Widgets


參觀完地下室的釀酒設備與流程之後,接著走過 Chateau Latour 的出貨包裝區域,前往地下酒窖(膜拜!?:p),最後是品味時間。上圖,是在品酒間旁的展示空間所擺置的 Latour 大容量版本 :)



出貨區感覺相當的熱鬧,一走進這區感覺大夥兒都熱血了起來,哈哈!(感覺有一點點進到半導體工廠的感覺:p)



包裝好準備出貨的 GRAND VIN DE CHATEAU LATOUR 與 LES FORTS DE LATOUR 寶貝們。在現場看真的非常壯觀(威武!?XD)


看形狀應該是裝瓶時固定酒瓶的層板。



穿過出貨區來到了戒備嚴謹的地下酒窖,歷代的 Latour 都在這兒,有團友形容彷彿來到了某個殿堂一般,哈哈!不改 Latour 一貫的高雅貴族風格裝潢,在簡單有點偏現代簡單的裝潢中,透露出 Latour 歷史悠久的貴族氣息。



穿過這個展示間,前方就是品酒間了,外頭一樣是被葡萄園圍繞著,透過落地窗還可以跟 Latour 員工們打招呼喔。



從走進 Latour 大門,Latour 就一直帶給我一種冷調的感覺,或說風格。Latour 也許想透過簡單與優雅來隱匿自己淵淵歷史累積下來的痕跡吧,是故,小弟特地調了白平衡,將試酒空間以冷色調處理,嘗試留下 Latour 所帶給我的感覺,做個記錄。冷調不代表 Latour 是難以接近的,冷調代表 Latour 走著自己的路,有自己的風格調性,很鮮明,特地記錄之。


酒間旁的沙發區,有著很長的大型 tube,裡頭養了兩隻金魚,這點真的猜不透 Ch. Latour 在想什麼了 :p 哈哈... (我想到的畫面是:兩隻金魚緩慢游過去,然後金魚後方出現投射跑馬燈寫著「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XD)


因為之前幫朋友拍了十幾場婚禮攝影,所以已經養成攝影師要帶頭衝的習慣。在 Latour 這兒,大夥兒想必是衝的一樣快,哈哈!不一會兒桌旁就湊滿了團友們。大家都相當興奮呢!


這是今天品嚐的五支酒。Chateau Latour 簡單分的話可以說他們家有生產一軍、二軍、三軍三款酒(在此小弟沒有用「三種等級」來描述喔,個人覺得「等級」是一回事,「款」是一回事。「等級」有了數字大家想做比較就去做比較,但是「款」就是每一支酒的自我,當我們遇到了很合適、很相配當下氣氛或心情的酒款時,那時「等級」已經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葡萄酒正因為有這樣的特性,才吸引人的不是嗎?:p)

後排兩支分別是:2005 二軍酒 LES FORTS DE LATOUR,以及 2004 一軍酒 GRAND VIN DE CHATEAU LATOUR
前排這三支就有趣了,是尚未正式裝瓶的 2008 Latour 酒款,由左至右分別是三到一軍酒:PAUILLAC, LES FORTS DE LATOUR, 與 GRAND VIN DE CHATEAU LATOUR。


2005 LES FORTS DE LATOUR


2004 GRAND VIN DE CHATEAU LATOUR


2008 PAUILLAC (échantillon)


2008 LES FORTS DE LATOUR (échantillon)


2008 GRAND VIN DE CHATEAU LATOUR (échantillon)


品酒間一覽。


喝了酒可以開始準備帶紀念品回家了 :p 本來也想帶一本 Latour 的書回家,但想到在巴黎已經有帶一本精裝版的繪本在行李箱了,為了不讓行李箱超重,還是忍痛擱著了。



Ch. Latour 位在 Gironde 河旁,在莊園附近即可目視看到河流,似乎是因為這樣的地理環境,使得這一區的葡萄園特別適合葡萄的生長。


這就是印在酒標上 Ch. Latour 的正字標記囉,現在看到的這個是後來重建的,原來歷史上的那個堡已經不見蹤影了,我自己猜想以前的那個可能會更靠近河岸邊一些,而且當年可能是用來守禦河流通道,可能不是保護葡萄園吧 :p 哈!



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很心曠神怡。


照片前方就是 Gironde 河。


當天天氣不是很晴朗,但這個畫面還是可以感受到 Chateau Latour 的莊嚴與宏偉。猜猜看畫面中的小不點是誰呢? :p


依依不捨的要離開 Latour 了。望著緊閉的厚重大門,想說這輩子還有機會再踏進去一次嗎?

1 則留言:

  1. 想請問參觀LA TOUR是台灣團體帶去參觀的嗎? 還是自行預約的呢? 感覺參觀五大酒莊的預約沒有很容易
    謝謝你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