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出發去波爾多之前,我是個葡萄酒門外生(回來之後還是 XD 但有看到門的感覺了 :p)卻有機會在這次的旅行中拜訪了兩家波爾多一級酒莊(心裡的感覺很像是不小心去參觀了 Google 全球總部只知道這公司是做網路了,但回家後查了資料才知道,哇賽這家公司在網路圈的地位是這麼的神級...)我就是這樣不小心造訪了 Chateau Latour 和 Chateau Margaux :)

後來有的團友跟我說這樣也不錯,也許因為這樣子,可以讓我處在一個很中立很客觀的角度,跟 Latour 和 Margaux 做第一次的接觸。開心的也許是,與 Latour, Margaux 的第一次接觸都讓我充滿驚喜,留下美好印象。


在前往 Chateau Latour 的路上經過了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我們在路邊用簡單的三明治午餐...)


一片祥和寧靜的 Chateau Latour,莊園本身被滿滿的葡萄園給圍繞著。


大門一進去,一貫方正規矩的感覺,左方是現在化釀酒區域的入口。




我們先欣賞了一段酒莊自己錄製的葡萄園介紹的影片,接著讚嘆牆上那麼大片葡萄園都是 Latour 的勢力範圍,哈哈!




接下來令人興奮的就是要來去參觀 Chateau Latour 的釀酒設備了!回到酒莊大門入口處的走廊,其實在方正規矩之間,強面上繪製了比較柔和的線條,在環境之間就展現出 Latour 的風格。





Latour 全面導入現代化的釀酒設備,經由微電腦做某些參數的自動控制,也許可以產出品質較為一致酒品。瞧那不鏽鋼釀酒槽的體積有多驚人...




往地下室的再下一層走是未裝瓶前儲酒區域,好壯觀... (剛開始參觀前幾家酒莊時都會覺得好壯觀,漸漸越看越多之後就慢慢覺得,咦好像每一家都一樣壯觀,但少了些讚嘆聲,哈哈!)

Chateau Latour(下集)將會繼續介紹品嚐 Latour 美酒的部分,歡迎接下去繼續收看喔 :)

2 則留言:

  1. 請問這酒莊怎樣預約參觀??
    附近有不錯可以介紹的住宿嗎? 謝謝喔!!

    回覆刪除
  2. Hi Tina,
    關於預約參觀,我聽說 Latour 好像不開放直接預約(但我只是聽說,沒有實作過 :p)也許可以問問您熟識的酒商或朋友喔 :) 我們這次去是有朋友打理好大部分行程了,所以此次波爾多的部分,我幾乎沒有做功課 ^^;

    在波爾多的住宿我自己是住在 Beau Séjour (
    http://blog.ernestchiang.com/2010/02/dinner-at-beausejour.html ) 給您參考囉~

    ernest,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