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這次波爾多旅行其中一項有趣的特色是除了參觀酒莊、品嚐法式料理之外,還有穿插著一些與葡萄相關的學習時間。像今天我們來到波爾多當地一個類似教學農場的地方,這裡混合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葡萄,法國友人帶著他特地整理的講義發給大家,然後讓大家實際去摸摸看、觀察可以從哪些方式、面向去猜出這是哪一個葡萄品種 :) 這是一堂簡短(因為間歇性下雨)但充滿趣味,讓我們對葡萄柚葡萄又有另一種的認識 :)


這天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而且會間歇性飄個小雨跟大雨... 所以我把相機塞進防水背包中,拍攝到的照片相當少。



法國友人超級認真地逐步介紹葡萄葉隱藏的秘密,大家都很認真地使出各種招式來做記錄。測驗的方式很簡單,隨手拉一片葡萄葉,然後問我們這一片葉子有可能是哪種或哪幾種葡萄品種。


如果我的筆記沒記錯,這個可能是 Pinot Noir :p (歡迎團友們、先進們指正:)
我的筆記潦草的寫著:葉脈底部之後還有葉子的有可能是 Pinot Noir。筆記有畫草圖跟潦草的描述,但可信度很低 XDD 有機會再來找一本葡萄百科全書之類的來研讀一下好了。


這一片葉子,法國友人手拿著的葉子底部那個縫口直接是葉脈,沒有葉子,(有可能)是 Chardonnay。


我對植物的專注力實在很低,趕緊拍些其他畫面來轉移焦點一下。地上的色彩構成就這麼吸引了我。



離開半導體產業之後好一陣子沒聽到「overlay」這個詞了,哈哈!沒想到居然在葡萄園跟「overlay」重逢~有「overlay」的葉子(好像)是 Cabernet Sauvignon 的葉子。


沒有「overylay」而且有「虎牙」禿起的(可能)是 Cabernet Franc。(但是 Merlot 和 Franc 好像很難直接從葉子做出區分。)


當然,我們還是會一直摘葡萄來(試)吃 XD



法國友人很努力很認真地來回在葉子與資料之間做確認。

我們所在的這個葡萄園(聽說)是波爾多當地一起合作設立的,用作教育訓練與一部份觀光教學之用。每一排各種植一到兩種葡萄品種,方便學習者不用走太遠(用「逛好幾排葡萄」取代「逛好幾塊葡萄園」)就可以直接比較各個品種之間的差異,滿有趣的。但我還不太能想像如果以種植葡萄、釀酒為主要生活工作的話,會是什麼樣的畫面,因為還想像不出來,所以似乎還帶不出期待,這種階段可以稱之為「憧憬」嗎? ;p (理工人之隨隨便便就是愛「定義」時間 XD)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