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從巴黎搭法國高鐵 TGV 來到波爾多車站後,隨即馬不停蹄地來到了 Daignac 鎮上 Marie 奶奶的吃到飽餐廳「Chef Marie」補充能量的時間到囉!跟巴黎的高物價比起來,每人只要 12 歐的午餐而且可以吃到飽(all-you-can-eat),附加點鄉村味的餐點,實在是讓我超心動!哈哈!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擺盤,但是大家圍在一桌一起瓜分食物配個簡單的餐酒,加上聊不完的話題,不正是平常上班時不斷在追尋的悠閒又歡樂的時光嗎?就是這了,Chef Marie :)



初抵達餐廳時 Marie 已經幫我們併桌併好,且桌上已經擺著兩三壺粉紅酒等著大家了!


一人一套簡單的餐具。一個湯碗疊在餐盤上。



就是它就是它,好懷念的「麵湯」,我好像有喝個三、四碗吧,哈哈!之前在 Fussen 也曾點過一碗,很懷念!(喜歡麵湯一部份的原因是我很容易餓,歐洲吃個東西又貴又少量,湯裡加點麵可以多吃一點:p 不過通常還是會去超市準備點東西晚上帶回去吃 :p)



這道可以算是開胃菜吧 :) 哈密瓜加鹹火腿切片!


在這兒要自己擺盤,哈哈!


還有一份沙拉~



想說也許可以將哈密瓜切小塊來搭鹹火腿片,然後加點奶油來試試看 :) 長相有點醜,但味道很香喔!多汁的哈密瓜緩衝了火腿片和奶油的油脂,感覺跟搭葡萄酒在口腔裡中和油脂的感覺很像,但哈密瓜是甜的,添增另一種趣味。



餐廳中的其他客人,還有在我座位後方散熱的狗 :p




這頓午餐大概會吃個兩三個小時有吧,中間等主菜上來的時候,我們幾個就溜到餐廳後院閒晃,哈!瞧黑狗學長跟阿基師樂的咧 :p



主菜終於上桌囉~Marie 還一直跟我們說如果不夠可以再跟她說 :) 超歡樂的啦!印象中我緩緩地吃了三、四片的樣子 :p


一樣要自己擺盤,哈哈!這是我的第二片 :) 灑一點點鹽在肉片上就很好吃囉~


最後還有個 cheese plate 和 espresso :) 抓了幾塊 cheese 和一小杯紅酒,在後院曬曬太陽,觀摩黑狗學長畫庭院素描,好快活!



吃飽飽之後就由 Marie 餐廳的小玩偶當代表來跟大家說再見,準備散步一下逛逛附近的葡萄園囉 :)




鎮上的兩位阿姨在餐廳遇到我們,自告奮勇臨時擔任我們午飯後的葡萄園導覽解說員 ^^y 那排石磚牆是 Daignac 地區的石灰岩弄成的石磚,這兒的石灰岩土質很適合葡萄們的生長。

延伸閱讀:Marie 主廚簽名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