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在這篇「Food: 波爾多婆婆的吃到飽午餐 (LUNCH All you can eat, Chef Marie), 8/29」介紹到這位 Chef Marie,他們餐廳後方有個小庭院,我們在這吃過兩次午餐,都會溜到後院去透透氣、消化一下(回座再戰五臟廟 XD)這面這張色鉛筆速寫下方有 Marie 的親筆簽名留念唷 :) 是個很棒的旅行紀念品呢!

這幾年外出旅行,經常會帶著彩色鉛筆一起出門,大概是對相機、相片有點膩了吧。有些朋友聽到我說對照相有點膩了似乎都感到不可思議,但是查查這台有點年紀的相機快門數,似乎也有數萬次的快門數目了,雖然比起前輩們這些數字應該不算什麼,但也許我正逢遭遇對攝影的瓶頸吧,也許,只是也許。帶著色鉛筆,或是最近剛購入的簡單水彩組合,我想像著藉由更長時間對畫面的觀察,試圖取代不停走動取得更多影像的旅行方式。雖然手工已不像小時候那般精巧熟練,就慢慢不斷的練習囉。

旅行對我而言,也許從增廣見聞、看看新奇玩意兒,稍微變化成與自己的各種對話。對話時,總不好要求急促吧。慢慢地看、慢慢地觀察、慢慢地體驗,然後讓自己變成旅行的一部份。旅行不再是到過哪裡、吃過什麼、逛過什麼、敗過什麼這些平常對話中容易呈現、容易形成對話、容易描述的具體。是乎,旅行,變成了旅行,再多,都成了多餘。

又或言,「放慢步調」經常是城市人們所渴望、所奢求的,但光想而沒有行動就只能停留在奢求渴望,於是乎,拿掉快門,也許是對我來說比較容易實作即行的方法囉!常被朋友戲稱為 solution provider,我的腦袋永遠都會整合「計畫」跟「做」,不會只有「計畫」的 :p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