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Chateau TROTTEVIEILLE 是我們今天在波爾多的聖愛美濃地區參觀的第一家酒莊,在聖愛美濃當地這家酒莊有被列級在 Premiers Grand Cru Classe B 裡頭,感覺是比較現代化的酒莊。


剛抵達時在車上隔著玻璃先拍一張葡萄園遠景。



每次下車看到葡萄園都會很興奮 :p


後來覺得這張有點像馬蓋先影集裡頭馬蓋先靠著白色飛機機門的那個畫面(又在自以為了,哈哈!XDD)(歡迎留言跟我說有沒有像?)



酒莊的人還沒出現,本團以自由風著稱 :p 大家聊天的聊天、拍秘密照的不小心被拍到不能說的秘密照、或是四處提著相機獵景去(總不好提著獵槍打葡萄吧...)。剛好這時莊園內車道旁的灑水器正在噴水中 :)


一些落在地上的葡萄。


正在門口找尋拍照目標時,出現了龐然大物!好有趣的觀光列車喔!看到路旁拿著相機的我們,紛紛跟我們揮手打招呼 :)



酒莊莊園裡頭除了有一棟建物看起來是釀酒的地方之外,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住家的建築物,但門窗緊閉,繞著這建築,拍一些生活農作的小東西。


隔著葡萄園拍攝酒莊建築。



酒莊接待的人出現了之後,帶大家先到附近的葡萄園先解說一下,大家聚精會神地聆聽著。2009 年波爾多地區似乎下了一兩次冰雹,打下不少葡萄,還在架上的可能也有些傷害吧。


Peggy 很優雅的走進酒莊室內,捕捉到很自然的一個畫面 :)


酒莊已經先開瓶醒酒,然後先帶大家去參觀酒窖與設備。




屋內角落的桌上擺著有趣的葡萄標本(!),牆上有框起來的葡萄葉,很漂亮!



酒窖內部,有溫濕度控制(溫度計跟濕度計掛在側邊柱子的另一面,畫面上看不到),但一走進來就覺得有點冷。


補一個溫度計的畫面 :p


好大的 tank!!



不鏽鋼釀酒槽,很好奇裡頭長個什麼樣子...




以上三張照片是由相機畫面來帶大家模擬一下探頭進去釀酒槽後緩緩往上看的樣子是長個什麼樣 :)


品酒莊酒的時間來了~~



很漂亮的寶紅色。印象中喝起來好像就普通,但問我應該不太準確,畢竟這是這次波爾多之旅參觀的第一家酒莊,我對葡萄酒的味蕾似乎遲至 Latour 甚至 Margaux 才被打開呢 :p






我酒喝不多,趁著大家還在喝的時候四處逛逛(尋寶?:p)。每個橡木桶上的圖案都不同耶!(不知道是這家酒莊生產了很多子品牌嗎?還是橡木桶是從別人家借來用的?(再次聲明我是門外漢,只知道亂猜 :p))


謝謝學長(還是 Peggy)幫我拍這一張合照 :)



這天來聖愛美濃真的是晴空萬里!天氣超好的!堪藍的天空與一抹白雲為參觀 Chateau TROTTEVIEILLE 留下一個註腳。
然後我們要去吃另一家吃到飽餐廳囉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