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聖愛美儂 (Saint-Emilion) 是個擁有相當歷史的釀酒古城區,在街道上走沒幾步就有一家葡萄酒店鋪,雖然位於 Gironde 河右岸的聖愛美儂沒有被列入 1855 年那次的波爾多分級裡頭,但仍不可抹滅聖愛美儂地區的釀酒歷史。


位在山坡上的這座古城區,一踏進來就可以感受到被石頭環繞的感覺,晚上走在街道上是相當舒服、美麗的 :)




留有歷史痕跡的建築物,搭配造型特別的店家招牌。


一行人剛離開老爺爺「愛的酒莊」喝完「愛之酒」,就浩浩蕩蕩地來到了聖愛美儂市區 :)


那時候一直對 Chateau Margaux (瑪歌堡) 念念不忘,看到這張手繪圖超想帶回家的...


聖愛美儂不虧是座小山城,走在裡頭真的是爬上爬下的 :p 偶爾會看到 Porsche 走過。


走在古城區總會有一種不斷與時間擦撞的感覺。它有它的歷史,然後我們搭了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從地球的另一個地方移動至此參與了當地歷史的一部份,儘管我們所參與的也許只是古城區某塊地磚被多踩了一下的這種程度。我們有我們的歷史,儘管聖愛美儂所參與的也許只是提供了一塊地磚、一堵石牆讓我們可以探訪。



在這兒差不多每一間店都會跟 VIN (葡萄酒) 扯上關係吧 :p 喔對,在這古城區裡頭試車應該是個不錯的經驗 XDD


把木箱拆下來當門面裝飾品。(葡萄酒國度的「春聯」貼法?XDD)


他們總是知道該怎麼在窗台上擺放不多也不少的植物或盆栽。


逛著逛著還在看說牆上的說明好像這兒會擺有市集還是這個建築物以前是有其他用途,CT/CH 二人已經發現可以逛的小店了 :p (不得不佩服她們倆的敏銳度!)




這家店裡頭的東西幾乎都是老闆娘自己手工製作的作品,例如她自己進了一些手錶的核心部分,然後自己設計超長的皮質錶帶並用自製的染色劑去染出各種紋路或顏色組裝上去,用料都滿不錯的。




感覺老闆娘對於皮質素材的掌握度都滿高的,皮質材料可以玩的花樣她都有組合一些在不同的作品上。其實看了幾件還滿喜歡的有點想當禮物送人,但這邊的皮件感覺跟包包、鞋子一樣是會認主人屬性的,加上單價真是不低,還是先忍著吧 :p



時間到了,走回集合點跟其他團友們會合囉~這個休息的地方很有趣,將空酒瓶集合成陣列做為裝置(藝術!?) :p


肚子餓到兩眼昏花的時候,應該是不太想看到這種坡度的上坡吧 XD 好在夜色一拉下來,整個古城的街道變得更有味道,算是增添走逛的樂趣囉~


在餐廳門口拍到的「飆車」畫面 :p 當我去拍教堂的時候,他們倆有跟蹤我 :p


如果可以上到教堂頂端俯瞰城區想必是件心曠神怡的畫面。


介紹 Saint-Emilion 的旅遊書幾乎都會從這個角度往下拍散佈在下面廣場上的餐廳用餐桌椅。我在這兒站了幾分鐘,享受一下古城的寧靜,才又起身去跟拍那兩位小朋友,結果他們居然不小心帶我到了餐廳... ^^; 是有先講好嗎?


敬請期待我們在 L'ENVERS DU DECOR 用晚餐的食記囉~這一餐吃得超 high :p 哈哈!!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