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Beauséjour 這個美麗的名字,屬於我們一整團分居四處三間民宿中的其中一間。這間民宿建築物主體是由石頭所堆砌而成的,而且有個很大很典雅的用餐空間,在波爾多的這個星期很幸運抽到可以住在這間民宿的我們,平常都是在這兒用早餐,平常回到民宿也都超過晚上十二點了(夠法式、夠融入當地文化了吧XD),也都沒見過這用餐空間在晚餐時間是長個什麼樣子,沒想到,這昏暗柔和的燈光一開、演奏的鋼琴聲一下、加上加長過後的餐桌鋪上白色桌巾,黃色調燈光打在石頭牆上,最直接影響到的應該就是味蕾了吧 :p


這天一整天其實也是很充實的行程,早上先是前往某個酒類檢驗中心上一堂好玩的、入門的「Oenology class」,然後下午是在葡萄園的下田實作課,傍晚參觀另一間民宿兼 Chateau de Curton 之後,大家就一起驅車前往 Beauséjour 準備用晚餐囉 :)


一開始還乖乖的隔著玻璃拍照,但這夕陽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加上 Daignac 路上實在是沒什麼車,索性就將車窗搖下來,讓相機出去透透氣 :p




我跟 Peggy 坐在前座,兩個人一人一手一隻單眼就開始狂按快門茫拍,哈哈!還真的有咖到滿漂亮的畫面的耶!飛車拍攝平常我是會依照車速設定個安全快門,譬如 1/250 或 1/500,但這天是夕陽,這台老相機的感光度也沒那麼殺,只開了自動模式就隨緣了 XD




就讓大家在享用晚餐之前,先一起來享用這片有速度感的美麗晚霞囉 :)



抵達 Beauséjour 時還是忍不入回頭再看一眼... 嗯... 兩眼 :)



一走進晚餐的用餐室,哇!好想趕快開動喔!!


主人特地請來朋友為大家演奏鋼琴... 這時候超希望 MiGi 也在場的,他彈琴超厲害!


麵包塗了某種女主人特製的好吃 cream :)


主人跟女主人很喜歡瓷器,整個房間充滿了這種白色為底的藍釉瓷器,很漂亮!


我們每個人桌上的餐盤也都是這種瓷器盤子。有著很細緻的圖案在上頭。


大家超開心的,開動時一起敬 Yannick 一杯香檳 :)



開胃菜用著深淺不同的淺盤裝盛著端上桌了,桌面瞬間繽紛了起來!



當晚開的白葡萄酒,注入杯中搭著白色餐桌布的樣子。


才剛用完前菜,大家已經開始要 high 了!哈哈!果然有下田勞動就是會不一樣 :p


咦?聽說今天是女主人特地下廚準備一桌的好料,接下來登場的會是?



超滑順、入口即化的蘑菇燉肉!好好吃~好懷念~



用另一種容器裝盛的蘑菇燉肉 :)



吃肉太多太膩了嗎?試試沙拉單品 :)



放在角落的琴譜。望著豆芽菜粒,發現自己小時候學的都還給老師了,左手的琴譜完全看不懂了...@@



暫時離開座位,拿了男主人收集的一疊攝影集中的一本,很喜歡裡頭有一張以黑白底片拍攝在霧裡踢足球的畫面,也許恰巧與那時期心理的寫照相近而特別有感覺吧。



slower 來了一段超級精彩的撲克魔術表演,超佩服、超厲害!連續好幾個表演串接在一起完全沒有中斷跟破綻,看的全場傻眼,比利時人可能也看呆了,拍手叫好!


最後大家各自分車,伴著明亮的月光,準備回各自的民宿休息囉~


剛好其中一位朋友生日,大家還歡唱了一段生日快樂歌,才意猶未竟地離去。


月色,搭著石牆,時光、歷史、文化也許是這樣一點一滴緩慢累積疊戴而來的吧。這沒個終點的,我們不過只是過客的其中之一員罷了。

人生有什麼好計較的呢?同石牆們說去吧。

----------
Updated!! 2010/April/6 民宿主人來信,說有即將過去住他們民宿的客人提到 Ernest 的這一頁部落格網頁,特別來信想要取得這些照片的使用授權,超開心的!這大概是種民宿主人與客人之間有趣的互動吧 :) 女主人料理功夫一流,大家也許可以考慮探詢一下能否為您準備一場別緻的晚宴喔 :)

以下是這間民宿的資訊,準備在法國波爾多地區找個愜意民宿的時候可以考慮看看喔,也許可以跟民宿主人提到你是看到 Ernest 的部落格而啟程前往 Beau Séjour 的,搞不好民宿主人會給你個小驚喜也說不定 :p (我確定我沒有跟民宿主人串好招就是了,哈哈!但入住 Beau Séjour 總是會有些驚喜的,有歷史的莊園總是會有這種魔力,不是嗎?:p)

Chambres d'hôtes - Beau Séjour
Maureen and Jon Stratford

Web Site: www.beau-sejour.net
Reservations: contact@beau-sejour.net
Telephone: 00 33 5 57 74 90 60
Address: St Emilion, 33420 Naujan-et-Postiac, France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