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豔陽高照的一天,早上車子陸續前往四個住宿點接人上車之後就直奔某個很古老的古蹟,那天我一直沒有很專心跟著導覽員,只有片段片段地跟著聽,其他時間都是在旁邊東摸摸、西碰碰、或跟其他團友、同事們照相 :p 回家之後用 GPS 座標一查,原來這兒是個曾經是波爾多地區相當有勢力的教堂(十二、十三世紀的時候。教堂始建於西元 1079 年),後來十七世紀時轉為修道院用途、而後十七世紀與十八世紀的風災與地震損毀了大半建築體。1998 年修道院遺址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個項目。



剛抵達時,四處逛逛,有紀念品、書籍、古地圖(超想買,但又想說也許可以自己畫。#天阿,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時間畫 =.=)、古石頭(可能曾經是遺跡的一部份?)等等的展示品...



意外發現的窗外畫面,草坪與腰身幾乎同高。這是上洗手間時意外發現的美麗視角 :)




以前逛教堂時好像沒見過貓兒在裡頭走動,也許這兒是廢墟吧 ^^;; 牠原本在曬太陽,看來是我不小心打擾到牠了...



門外草坪上還有好幾隻,心裡想說牠們會不會是修道院的院長或道士(有道士這種稱呼嗎?)變成的百年不老貓之類的... 完全不敢跟牠們嬉戲... 只敢遠觀 ^^;;;



一開始大家圍著導覽員開始參觀這座古蹟 :)




這般好天氣來用用許久沒用的 CPL 鏡吧。雖然是修道院廢墟,但光看這些坍塌所剩的建築體,不難想像當年完整的建築物本身有多宏偉,據說當時教堂勢力範圍遠及英格蘭與西班牙呢!




石磚疊建起的建築物,難怪後來有些歐洲政府規定搭建石牆時要配合使用水泥才允許蓋石牆。




站在這兒,一會兒想像著當年的壯闊,一會兒想著會不會又有東西掉下來,一會兒想著還可以透過哪些不同的角度為這兒留下永恆的畫面。沒機會參與它的輝煌世紀,但有參與到它一小部分的二十一世紀,也很不錯。


整個庭院的全景。(當年這應該是室內吧?)




我溜到修道院建築體外,朝鎮上的方向拍照。


那天真的是霹靂無敵晴天,天空有著霹靂無敵的藍。




充當一下比例尺,讓大家看看這一樓有多挑高 :p


來往塔頂爬吧!小堵的石壁開窗可以見到外頭漂亮的蜿蜒車道。



一望無際的綠,似乎修道院一樣是被葡萄園給包圍了 :p



身處在這種環境下,大概會想耳濡目染地下田農作吧,網路跟電腦似乎跟這兒沒有太多的關連。



哈哈,這是我的旅行壞習慣,要不就走最前面,要不就當最後一名。#這樣才可以幫大家照相阿 :)


走下高塔的石階梯,還是對於十二世紀的人們蓋這麼高挑宏偉的建築物感到不可思議。從地上遺留的矮石柱來看,這兒可能是一間間廂房的隔間建築。


歐洲的修道院都有釀酒嗎?(這讓我想起以前 AIESEC 社團朋友 H 從法國某修道院帶回來的 55% 藥酒... 前幾天烤肉他也有帶來,哈哈!)我們走進修道院入口外的一家葡萄酒展售間,法國友人利用這個地圖說明波爾多的分區。



這是我們初到波爾多的第一次試酒,印象中其中有一支還滿好喝的,但好像要價太高,感覺沒有必要要在這兒帶酒回去。(很重!)


接著我們回修道院外的大樹下用簡單的午餐,吃膩三明治(麵包夾肉片、生菜)了嗎?我們發現麵包夾洋芋片也不錯吃 :)




用完野餐後其實很像跟這隻貓一起趴在草坪上享受一下慵懶午後的 :p

不過下午我們要去波爾多市區逛一逛,聽起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參考資料:
[1] chez James 法國遊記: 拉索夫的修道院廢墟
[2] charleneliu 西南法景點: Abbaye de la Sauve-Majeure, Day11
[3] Wikipedia: Abbaye de La Sauve-Majeure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