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在波爾多 (Bordeaux) 鄉下待了近一個禮拜,大夥兒今天來往海邊走走吧 :) 今早來到了位在波爾多西南邊的度假勝地 Arcachon (阿爾卡雄!?) 準備來吃新鮮的海鮮囉 :)


下車前我們團友拿了海苔給司機大哥吃,從他的表情看來應該很讚 :p


抵達 Arcachon 是個美麗晴朗的好天氣,可以中和一下海風帶來的些許涼意。






很漂亮的海岸海鮮餐廳,廚師在室外餐廳門口準備海鮮裝碗盛盤,但他對於我在旁邊的拍攝似乎有點感到不悅...



我跟幾位同事因為想要享受一下自助旅行的探險與自由,就溜去小鎮上四處走走逛逛了,這兒房地產似乎很熱絡,開了好幾家房屋仲介的店面。(這讓我回想起來之前閱讀 <超簡單經濟學> (by Thomas Sowell) 時,裡頭討論「價格」時,提到說:「多數民眾只將價格視為干擾它們取得所欲之物的阻礙。舉例來說,想要住濱海住宅的民眾,當它們發現濱海房子有多麼昂貴時,可能就會放棄這類計畫。但高昂的價格並不是我們無法住在海邊的原因。相反的,濱海住宅的數量本身就不夠分給每個人,價格只是傳達了這個根本的事實。」 (p.24))

但這兒比「帝寶」便宜多了。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 Arcachon 火車站前的圓環了。這兒有前往波爾多的班次。旅客服務中心距離火車站出口左轉不遠處,我們在旅遊書上看到了關於全歐洲最大沙丘「碧拉丘 (la dune du pilat)」的資訊,我們躍躍欲試,但抵達前沒做過功課,所以直接去旅遊中心問比較快囉。




走在路上一直經過超便宜又大碗的各國午餐套餐料理,肚子實在很餓,哈哈!但為了一睹世界罕見的奇觀與美景,也許待會兒再去超市準備些食物在車上吃也可以。



可惜詢問的結果是沙丘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如果沒有私人交通工具的話,要搭公車才能往返,時間上會趕不上全團的集合時間只好作罷囉,最後我是挑了張明信片淺嚐一下沙丘之美。那接下來當然就是回市區主要道路去覓食囉!



在路上見到一隻造型很有形的看門狗(牠會動,是隻狗!)。


遊客中心熱心的小姐推薦我們當地幾家不錯的小餐廳(還是麵包店的阿姨推薦的?忘了^^;總之是當地人推薦的囉,就來去試試看吧~)



循著地圖找了兩三家最後大家覺得這家 6.9.12 看起來還不錯,而且可以在路邊坐高腳椅吃海鮮,頗新鮮有趣的感覺 :) 價錢四個人分一分,對於不嗜吃生蠔的我們幾個來說也很划算 :) (而且我總是要另外多啃個麵包三明治之類的來填飽肚子,所以還是要留點預算,哈哈!)

我們這組套餐有:24 隻三號生蠔 (HUITRES)、6 隻蝦 (CREVETTES) 、以及 BIGORNEAUX (不知道是什麼海鮮)、BULOTS (稍大型的螺)、 CREVETTES ROSES (玫瑰小蝦?) 各一小盤、還有 2 杯搭餐白酒。(剛好符合我的酒量,我只需要幾口搭餐就夠了 :p)


生蠔是依據大小來訂價格的(咦~又回到經濟學 (唉哭那沒哭死!? :p) 了~XD)



冷靜穩重不懂英文的廚師,與他的廚房。右側牆上儲放了一些搭餐的酒。(如果以後把家裡的廚房弄成這樣,感覺也不錯 :p 加油加油!)





小小、精緻的一盤 :) 食物都裝盛在碎冰上保持溫度與鮮度。(不過海鮮殼與小碟盤應該有相當的隔熱效果,所以碎冰實際用途可能是:裝飾用 XDD --> 請原諒我這麼理性的猜測,破壞了碎冰原本可能帶來的其他想像空間...:p )


後來蝦子真的太新鮮、太好吃了,我們又叫了一盤以蝦為主的拼盤,哈哈!(我們幾個實在很少吃也不太習慣吃生蠔,但這兒的生蠔也是超新鮮沒有腥味喔!)


吃完後我們幾個又各自解散去尋覓各自需要的食物與紀念品了(超愛逛、而且超愛吃 XDD 哈哈!這才是好同事阿!:p) 我照例跑去參觀超市,抱著尋寶的心情看能不能在這兒發現什麼有趣或是比較當地的小東西。最後帶回了一組鹽罐、糖罐的組合帶回來送老媽,以及幾張畫面很美的明信片,持續擴充我的明信片收藏,哈哈!


這是其中的一張空拍照片,這張的顏色與地表光澤實在是相當吸引我。(所以要將「直昇機」列入夢想清單裡頭之一項嗎?科科~)

在回程的路上,想說在這樣的海濱怎麼能不來一兩球清涼的冰淇淋呢?平常也沒吃冰淇淋習慣的我,在這當下倒是滿融入當地情境的。結束 Arcachon 短暫的停留,波爾多之旅即將進入尾聲,要來去波爾多車站搭高鐵回巴黎囉,腦袋裡盤算著回到巴黎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去逛或去吃什麼新奇的東西 :) 誰說尾聲就一定要依依不捨或是逃避呢,尾聲也可以開開心心地說,我還會再回來的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