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靜謐羅騰堡 - 老奶奶民宿
Rothenburg - Grandmom's B&B

1DSC_0257
(Grandmom's B&B house, Rothenburg)

從法蘭克福前往羅騰堡這個中世紀小鎮可是得費一番功夫的,簡單的說就是轉三班車,複雜的說呢,就是帶著四箱行李箱一起上車下車上車下車再上車下車。

1DSC_0189 1DSC_0190

1DSC_0195

經過一番上車下車之後,免不了來小睡一番。(因為 Frankfurt-Wurzburg 法蘭克福-符茲堡的那班車爆滿,全程用站的,適逢吃過午餐正想睡覺之時:p)但盡責的攝影師,還是很認真的 keep eyes open(保持眼睛是睜開的),生怕錯過了什麼有趣的畫面。(其實是啟動了防盜系統...)

1DSC_0211

這是在 Steinach 車站,Lucy 利用行李輸送帶將大件行李輕鬆地搬上月台。

在這邊順便題一下如何在德鐵網站(Die Bahn; DB)上查詢前往羅騰堡的車班資訊,相信這在各大旅行論壇都已經是常見 FAQ 了 :p

From: 請填你的出發點(像我們就填 frankfurt)
To: 請填「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假使您真的填錯,而且真的下錯車站的話,沒關係,這才是您旅行的開始 :p
查詢車班資訊時可以點選「Details for all」,看看實際換車的時間點和車站名稱。我自己是手抄個一兩個我們最有可能搭乘的車班資訊(上下車時間、月台、幾月幾號是否有開該車次),作為 backup solution(備用計畫)。

okay! 所以最後我們搭乘的路線會經過的車站分別是: Frankfurt(Main)Hbf - Würzburg Hbf - Steinach(b Rothenb) -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DSC_0217

1DSC_0218 1DSC_0219

1DSC_0221

呼呼,到了羅騰堡車站囉,一出車站我馬上去找公共電話請民宿的老奶奶來接我們,當我們看到她開著寶藍色寶獅 406 出現在車站前的馬路上時,真是一陣歡喜的開始阿 :) 嗯,不過呢,先讓我們研究一下怎麼吧四件大行李塞進這輛 406 車裡頭吧 ^^; (不要懷疑,我們真的完成了這個極有挑戰性的任務,從上一張照片相機的位置可以感覺的到那時車內的擁擠程度 :p)

1DSC_0227

帶我們看過各個房間之後老奶奶先帶我們到餐廳的窗邊介紹說可以怎麼參觀,他們家離羅騰堡的城牆大約只要走個十來分鐘就可以進城了,然後她有推薦幾家餐廳給我們做參考(真的很棒!價位好、氣氛佳!詳請見:中世紀晚餐)接下來呢?我這好奇寶寶就開始帶著相機在老奶奶家東拍拍西拍拍的囉 :p

1DSC_0231

1DSC_0232

1DSC_0234

首先來看看樓梯間,跟我們的男生房。這兒真是真適合泡個下午茶聊聊天或看看書。

1DSC_0244

男生房再來一張 :)

好,然後來逛逛女生的大房間囉,這間變成我們今天晚上聊天的好地方,喔當然,老奶奶家餐廳裡那台冰箱裡頭一堆食物也是好東西 :p

1DSC_0239

1DSC_0249

這時候我又拿出 35mm F2 的輕巧鏡頭來拍特寫囉。(但是在室內拿這支鏡頭搭配 D70s 還真是有夠拘束的。)這幾張都是我躲在房間衣櫥裡頭拍的,知道我所謂拘束的意思了吧 :p

老奶奶很貼心地把每個枕頭都放成帽子狀,而且每個人都有一塊巧克力喔!

1DSC_0252

1DSC_0253

瞧!這是老奶奶布置的浴室喔!印象中,當 Lucy 走進浴室就狂叫 Alice 快來看快來看 :p

1DSC_0256

1DSC_0258

補充了水分,將行李稍做整理,把重裝備塞進行李箱之後,咱們就出門來去逛羅騰堡囉 :)
(好啦,沒錯沒錯,我放完重裝備之後,一樣是背著那包「大包包」出門的 :p 一來包包有防水功能,二來這個包包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輕裝備了 XD)

走出屋外,幫老奶奶的美麗花園拍個幾張吧 :)
快快快,我肚子餓了,吃晚餐!吃晚餐!!邀請您繼續閱讀:「羅騰堡 之 中世紀晚餐

1DSC_0313

| 回遊記首頁 |

6 則留言:

  1. 老奶奶民宿的連絡方式有嗎?
    其實我還沒有需要..
    只是忍不住好想先問起來放
    > < 我想我是想玩想瘋了~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等一下就來把老奶奶民宿的資訊貼在下一篇:豐盛早餐篇 :)

    趕快動手起草下一次的旅行囉 :p 我今天去開了一張抽到的機票,二三月的時候,將要去蘭卡威度個假!!

    好想放假喔... 但是不能光用想的,要開始採取行動 XD

    回覆刪除
  3. 呃..又閃了~

    如果我也有抽到一張機票
    我一定會採取行動XD

    回覆刪除
  4. ㄜ... 真又是個不小心 ^^:

    那小弟我還是專心多寫些 blog 多放些照片給大家看,減少在 comment 裡頭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機率...:p

    那張機票真的是一整個莫名其妙的抽到,而且是亞洲不限航點,害我猶豫了好久還是不能決定想飛去哪裡,昨天是截止日的前一天,不得不趕快去開票 ^^;

    回覆刪除
  5. 真佩服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出門的自助旅行者,但能在國外住民宿真的是難得的體驗啊~希望有一天我也有這個機會。

    回覆刪除
  6. @毅貞: 上網收集資料作點功課,然後收拾包包就可以出發囉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祝你旅行愉快~

    我剛從法國波爾多參觀葡萄園跟酒莊回來,也是住民宿唷 :)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