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匆匆一撇之仰望柯隆大教堂
Snapshot at Kölner Dom

1DSC_0133
(Kölner Dom, Köln)

其實,我們到科隆只是轉乘 ICE 返回法蘭克福而已,但是車班之間有個時間差,加上德國的火車站是不用進出都有閘門檢查的(是在車上檢查車票),所以我們就計畫到了科隆車站之後衝出去跟科隆大教堂照張相再回車站搭車 :) 如意算盤算的可準的咧 :p

1DSC_0120

從波昂搭乘的這班 RE 緩緩的駛近科隆火車站,先到達的是科隆西站。

1DSC_0123

遠遠看就可以看到科隆大教堂很突出的兩個尖塔頂端。(在左手邊)

1DSC_0128 1DSC_0129
1DSC_0130 1DSC_0132

走出科隆車站(新的車站一出來就是科隆大教堂)仰望著大教堂,超多觀光客的,去年跟 S 夫婦去荷蘭自助的時候路過科隆有逛半天,所以一走出車站看著教堂就很有感覺,跟在法蘭克福的感覺很像,一個距離我出生長大的台灣這麼遙遠的地方,我居然會來第二次耶!(好吧,我想我很快會習慣這種感覺的 :) 哈!)

很快第四人小組就各自擺好搶拍姿勢,然後,衝!衝去我們要搭 ICE 的那個月台!快快快!

1DSC_0136

這張應該有感覺到我是邊跑邊拍的吧 :p

1DSC_0137

這是高掛在科隆火車站的品牌廣告:科隆很有名的 4711 古龍水(香水)品牌,據說拿破崙還是誰超愛,所以就拿那家香水店的門牌號碼 4711 當作這個香水的名字,去年逛科隆市區的時候有路過,但整個的不是我的型,完全沒有想到要走進去聞看看 :p (wasser 應該是水的意思,所以科隆水,也就是古龍水。)

1DSC_0138

1DSC_0139

等車時就到處拍照。

1DSC_0140

來了來了!我們的 ICE 德國高鐵來囉 :) 因為這次旅行很少機會搭到 ICE(我們都去偏遠小鎮,而 ICE 只跑幾個重要的大城市),所以沒注意到大家都集中在月台很遠的那一端,我們還很納悶怎麼大家都要去擠那邊,我們這邊很空怎麼沒人站呢?車子進站後這才驚覺不對勁,快,快衝過去很多人的那邊!

因為火車車廂有兩種等級,很簡單,車廂外面都會標「1」或「2」,我們只買了「Class 2」的票,只能乖乖找「2」的車廂才能搭,不然一樣視同沒有車票是要罰錢的。這班往返科隆跟法蘭克福的 ICE 居然掛載了一堆的「Class 1」車廂,所以得跑去遙遠的月台底端搭「Class 2」車廂囉...

遇到了問題,找到了真因(root cause),接下來就是要提供解決方案了(solution)。建議以後到車站後,該車站都會標示重要列車(例如 ICE)的車廂排列順序跟車廂等級,記得去找那張圖,然後早點去站在月台的那個位置即可 :)

1DSC_0141

1DSC_0142

1DSC_0143

看來我們跑得不夠遠,只好先上車再繼續走過去,這時候先路過的是 ICE 餐車。

1DSC_0147

1DSC_0148

搭搭德國的高鐵,來去參觀一下廁所吧 :)

1DSC_0149

1DSC_0150

1DSC_0151

用完廁所回來剛好查票員在查票,我還是趕快回到座位把我們 RailPass 的票準備好先。

很快地我們就會抵達法蘭克福吃個午餐然後回飯店拿取大件行李之後,就可以上路去羅騰堡囉 :)


| 回遊記首頁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