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來去逛法蘭克福動物園 (1/2)
Zoo Frankfurt

DSC_0084
(Ticket of Zoo Frankfurt)

很少有人會想到在行程裡頭加進去逛動物園這個項目的吧 :p 嗯沒錯,我們也是。但今天星期一,博物館、美術館通通都沒開,我們就挑了法蘭克福卡上頭列的法蘭克福動物園,來去走看看外國的動物有沒有比較圓,喔不,是有沒有比較多元、比較可愛... :)

先來看看法蘭克福動物園的地理位置:


View Larger Map

DSC_0079

沒記錯的話,我們是搭 11 路公車(真的有這班公車,不是用走的...)到達動物園附近,然後再散步走過去。在路上看到這種「半格」的停車格,真省空間!

DSC_0080

快走到動物園了,其實這附近有 U bahn 的地鐵可以搭,但我們為了省錢,還是搭了 S bahn。

DSC_0081

到囉到囉!法蘭克福動物園門口售票處。對我來說比較難理解的是... 為什麼動物園會選用粉色系的呢?(我不是排斥粉色系,只是好奇...)

DSC_0082

要收錢的... 這時候就得拿出法蘭克福卡來折價囉。(德國各個城市卡,購買前建議要精打細算一番,算算自己想去的博物館、美術館、以及其他景點有沒有列在該城市卡上頭。然後再看看折價多少。當然如果是想買來當紀念用的就請省略這段文字。)

DSC_0083

一進去就遇到一團小朋友校外教學,老實說是「一大團」校外教學,幾乎整個動物園都被這些小朋友給包下來了 :p 瞧,連布告欄都有斑馬條紋喔!

DSC_0086

DSC_0088

DSC_0089

售票門口走進來之後就是這棟建築物和噴水池,很適合拍小朋友,索性就自己拍了起來。

DSC_0090

我們在哪裡呢?

DSC_0091

動物園很大,這天的太陽更大!

(待續,本篇未完,這個動物園是有夜行動物館的喔,超難對焦,所以會放一些很模糊的照片讓大家感覺一下就好 :p 那時候真希望自己的相機有 ISO3200 或是 ISO6400 :p)

(好,來,咱們繼續貼照片囉!)

DSC_0095

這位先生不知道是老師還是熱心的家長,拿著紙卡,比手劃腳地說給小朋友們聽。

DSC_0096

這次旅行沒有帶長鏡頭,瞧這凶猛動物,我可不敢用短鏡頭跟他短兵相接阿。(補充:獅子是活的,請不要偷偷寫信問我那隻獅子是不是標本或模型,謝謝...)

DSC_0099

貓科動物館。(Die Katze)

DSC_0101

裡頭的教具相當簡潔明瞭,不懂德文也可以很容易猜到大概的意思。這兒有個座位是讓來賓可以體驗一下「視角」。

DSC_0100

DSC_0107

整個貓科館逛起來是上上下下的,但常常找半天不知道小動物到底躲在哪兒 :p

DSC_0105

找不到小貓們躲哪兒去了,拍個介紹牌做紀念囉。

DSC_0106

在這兒常見到各種教具的使用,例如利用這個螢幕讓觀眾可以不打擾動物的狀況下看到其活動行為。

DSC_0110

應該是跳鼠之類的小動物。

DSC_0111

DSC_0112

DSC_0113

超難拍的鼠輩 ^^;; 跳來跳去、跑來跑去地,這是難得的幾張清楚的照片。

DSC_0114

這是他們生活的環境,應該跟他們原本的生活相仿吧(這方面我完全不懂...有錯請指正我,謝謝)。

好的,然後我們接著逛去夜行動物館和水族/海洋館,那兒的光線微弱,拍得成功的照片寥寥可數,但就分享一下德國是如何呈現動物園的囉 :)




| 回遊記首頁 |

4 則留言:

  1. 1.半格的停車位,真是太酷了!!!
    真的很省空間...印象深刻~
    2.動物園裡還有城堡式建築配花圃~很是漂亮~粉色系的門口的確很特別,所以他們這般設計"有達到效果"嘛:P
    3.各城市卡還真是有趣~省錢大作戰阿~出遊的人們花心思在計算折價上的事前準備也頗有一番樂趣:D

    回覆刪除
  2. Hi, 看了你的blog後我決定明天也去動物園. 但是天氣預測明天會下雨, 只有5~8度.
    ~~~ (跟我在一月去上野動物園的天氣一樣.)

    回覆刪除
  3. @匿名

    真開心你看了 blog 內容後決定去走走,相信下雨的動物園也別有趣味 :)

    回覆刪除
  4. 真是很值得一去. thanks. :)

    請問台北的木柵動物園值得去嗎? 我想下個月去.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