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在出發前我先在網路上以及朋友那打聽了如何在法國解決想要 3G 無線上網的方案,也整理了一篇 blog 作為備忘記錄,因此想在當地實作看看,但很不幸地,實驗算是失敗的 ><" 不過還是很有趣的,所以跟大家分享經驗囉,也許是我那個流程搞錯了,還請大家指點迷津 :)我先是在香榭大道找了 fnac 想買預付卡,可能我太急的把上網吃到飽的需求講出來了,店員改口說要到對街的 orange 店面去買 =.= 經過一番說明(強烈覺得站服務櫃臺的店員都沒聰明到哪裡去但卻又很堅持他們自己是對的 <-- 我平常是不喜歡講這種話的...)之後,我放棄我要把 3G 上網這件事情解釋給他聽到懂這件事情了,直接改口,好,我護照在這裡,我要買個 20 歐的預付卡,謝謝。

買完之後沒有急著拿出來玩,慢慢晃阿晃到了瑪黑區逛到一家有趣的鈕釦店的時候,才在慵懶的午後陽光照射下,在路邊的石階梯找了地方坐下來邊休息邊玩弄這張 SIM 卡。



這是預付卡 mobicarte 的包裝正面。滿喜歡橘色的配色。



卡片丟進 HTC G1 開機之後讀到的電信商 Orange France。



可以上網了!馬上打開 google map 來看我們現在逛到哪條小巷子了 :) 很有臨場感,看著地圖逛巷弄之間,很有味道,也可以馬上建立方向感,大概下次來這一區的時候我就可以不用帶地圖直接逛了。



這是設定過程中的選項畫面,真方便,可以直接看選項文字說明(不用聽法文語音),所以大概還可以照著拉丁語系字的樣子,搭配事先列印好的操作步驟開啟上網的設定。

奇怪的是,我把 G1 扔進包包繼續逛街吃東西個大半天之後,晚上走在路上想說拿出來玩一下,結果變成不能上網了!!大驚!!只能默默地猜測是不是 20 歐已經用完了...@@ 還是一開啟上網功能之後,只能用 6 個小時(忘了在哪兒有看到過或聽到過這樣的資訊),有待查證。



神奇的是,到了波爾多的 Daignac 鎮的某個區域卻又變成可以上網!超神的!(這邊的葡萄特別香嗎?:p)也有可能這邊的局端網路設備還沒更新成新的鎖碼或編碼方式之類的,所以我可以偷偷上網 :p 而且一出這個區域就又回到完全不能上網的狀態(電話可以接聽)。也因此我就盡量把握每隔兩三天有經過這一區的時候上網收信回信,這時候完全享受到了 G1 有鍵盤的便利性 :) 開心!

1 則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