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奧賽美術館)

這次的旅行主要行程是在波爾多,只安排了兩天左右的時間在巴黎,因此在出發之前我就決定好這次就逛一家美術館就好,想要在巴黎的街道上多逗留些時間。原本貪心的我其實是想要兩天衝完羅浮宮奧賽龐畢度,然後外加橘園歐洲攝影博物館,但在有經驗的友人強烈建議下,我還是從中挑選一個最想去也最適合行程中的某個時間區段前去造訪的美術館,那就是奧賽美術館囉。


(羅浮宮前的碰面)

這天起了個早,在住處用過早餐後就準備出發前羅浮宮前跟朋友們先碰個面,約好一個多小時之後再回到羅浮宮碰面一起去逛蒙馬特區。一個人走過羅浮宮前的廣場,很輕盈地沿著塞納河左岸前往奧賽美術館參觀,享受一下團體旅行中難得的個人時光。



1986 年開幕的奧賽美術館,其建築主體是由左岸的一棟飯店和火車站改裝而成的,光想到這種巧妙的組合與改建方式,就讓我十分嚮往!奧賽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則是我覺得我如果先跑去看羅浮宮
(太老)跟龐畢度(太現代),我應該是幾乎看不懂,或者說沒有感覺,但是奧賽收藏著十九世紀下半段的作品,對我這藝術門外漢來說算是比較不陌生、比較親切的 :p



來到門口,好險排隊的人潮還沒出現,經過簡短的排隊與 X 光機器掃瞄、寄放包包之後,帶著相機,我踏進了這個車站...



沒有做功課的我這下子搞笑了,這麼大又這麼隨性放置作品的空間,要從哪兒逛起呢?但是轉個念頭想說既然這個空間這麼隨性,那我又何必堅持一定要有個起點呢?(開放觀眾 call-in,猜猜這傢伙是什麼星座的 XD)所以馬上擬了個隨性亂逛的策略(是的,連逛美術館都還是會有個策略的。這樣的提示很明顯了吧 :p)


(這位先生, 你也在想要怎麼逛嗎?)

為了融入這個環境,我筆直地向前往最亂七八糟亂擺的空間走了過去,這是中央畫廊,ㄜ...或者稱之為中央雕塑廊也許會貼切一些 :p 邊走邊覺得用這裡做為藝術品的展示空間真的是太棒了!



圍繞著一樓兩側長廊的是許多畫作,我在其中一幅前面停了一會兒,那時我前方有個老奶奶坐在輪椅上欣賞著同一幅作品。我在盡量不打擾她的情況下,悄悄地按下了快門。



美術館入口上方的超大掛鐘也是靜悄悄地假裝自己是這整間藝術品的一部份 :p



很羨慕這些小朋友們有這種校外教學的機會,還有專人解說。索性,我就學那大鐘,假裝自己聽得懂法文地站在旁邊旁聽五分鐘 XD 解說的老師好認真,除了口沫橫飛,還搭配了許多大動作,當下超希望自己聽得懂當地語言,這也是我只能跟各位說老師很認真,但無法跟大家說老師到底說了些什麼的原因 :p

奧賽美術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短短的一個小時逛奧賽實在是不夠用(更不用想一個小時逛羅浮宮了,哈!),最後的十分鐘則是花在美術館商品部找了個彌補時間不夠的禮物帶回家 :p




會再回來逛一次奧賽的,我想,至少,逛一下我所錯過的三樓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