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我們非常幸運地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下登雪山,放眼望去一片綠,抬頭就看到一片堪藍的天空,有的時候還真想要躺在那邊打個盹享受一下,雖然打完盹應該就曬傷了 :p



我們家的人都很愛拍路邊的花花草草,我記得有一次家庭聚會的時候,我們大家很認真也很開心地在家一起看大家在各地拍的漂亮植物,覺得我們家人真的都滿特別的,哈!



前往三六九山莊的路上要穿過這個高聳的森林,都是很高聳的樹木,一走進這片森林立刻感到肅然起敬(身邊這些大樹年紀應該都很大:p)這時候大家幾乎都筋疲力盡,整個隊伍拉的超長,我忘了我跟著誰(好像是跟阿強)一起往三六九衝,只記得我們兩個一直彼此打氣,不斷地設定時間要衝到我們自己訂的公里數(路上有小路標會標示公里數),然後不知不覺就衝到三六九山莊了 :) 天阿!午餐我來了!



站在三六九山莊,開心地等待午餐中 :) 比較早抵達的老闆們都已經先進去躺一下補充體力了,超佩服的。



午餐吃高山蔬菜麵,我狼吞了應該有三碗吧,照例應該是我負責清鍋底的 :p 這張照片應該是吃到一半熊熊想到還沒拍照留念而拍的,據說在下一秒就見底了 :p



接著繼續往雪山主峰攻頂囉!



這張照片是故意拍的,還滿喜歡用構圖框框把雲關起來的感覺。



前往雪山的路途上會見到越來越多枯木、



還有蕨類植物們、



還有大小石頭們。



沒錯,我們是從那邊走過來的,真難想像冬天下雪的時候這段路要怎麼走...@@



現在才在 9k 而已,目標是位在 11k 的主峰 :) 加油!(接下來的一路上就是自言自語的開始)



慢慢往 9.7k 邁進了。一路上都是碎石頭路,如果沒穿登山鞋,那腳底的凹凸不平很快就會帶來疲憊感。但即使是穿了登山鞋,整雙腳還是需要不斷按摩敲打,讓血管流通順暢一些。



這個漏斗形狀的地形是個可怕的地方,這時候差不多已經到了 10k 左右的里程了,接下來的每一個 0.1k 都是一種內心的煎熬...@@



10.3k 大家強顏歡笑中 XD 休息完之後一開始爬,大家馬上開始「該該」叫 :p



抬頭望望目的地,好像是個很美麗的境地 :) 加油加油!這段路爬來就是不斷與自己的對話,像是沒事跑來爬這雪山做什麼、躺在家裡看書看電影不是很好嗎、之類很沒志氣的自言自語對話 :p 但是不斷看到更壯觀的景色、不斷發現自己到達不曾到過的高度,那種喜悅一整個蓋掉這些沒志氣的對話。



回頭看看,哇!剛剛是這樣一步一腳印地爬上來的耶!突然很佩服自己 :p



有的時候看到這些生長在鳥不生蛋的鬼地方的花草,不自覺會在對話中加進一些很欽佩的話語。(附帶一題,這一區的鳥應該還是會生蛋,或者,至少會有鳥飛上來在這個區域、高度。)



「聖稜線」(refer to wikipedia: 整條聖稜線全程均為3,1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尤其雪山北峰到雪山主峰間的稜脊均在3,580公尺以上。地勢險峻,岩峰嶙峋峭拔,巉巖突兀的高峰從北向南縱列) 很漂亮、很神聖、很壯觀,覺得身在台灣真棒,可以這麼近地接觸到大自然的各種面向!





詭異到很有種美感的枯木。



oh my god! 10.8k!! the last 0.2k!! Go!!









I make it!! 很棒吧!



在山頂看「聖稜線」,更漂亮!



但現在不是很想走過去 :p (比較想吃東西...)



爬山最棒的樂趣,喝杯熱熱的咖啡或高山茶 :)



爬山最不棒的樂趣是:下山... @@




敬請繼續收看 Part-4 漫長下山路。

回到:雪山遊記目錄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