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有要練習平衡感才能搭電梯的舒服民宿
A Comfortable Stay with a Simple Lift

1DSC_0070

我們在哥本哈根中央車站買了一人一張 110 Kr 的 24-timer,可以在第一次啟用打上時間之後的 24 小時內搭乘哥本哈根區域的公車、火車與地鐵系統,就這樣搭上房東指示的 Bus A5 ,沿著安徒生大道轉進 Norre Voldgade,經過一個很大的地鐵站(似乎也是各路公車交會的大站)NORREPORT,還要過條河,總之是個比較郊區的地方才下車,這兒的車流就沒市區的那麼多又吵雜了。

1DSC_0071 1DSC_0072

我們住的這房子地理位置很棒,樓下就是家連鎖超市(我忘了名字了,玩完德國之後只記得 Muller 是個好地方 XD),對街街口就有一家 7-11 (儘管丹麥的 7-11 幾乎不開冷氣、服務態度要看店員個性,有的滿差勁的),出門還沒走到超市就有 Bus A5 的站牌,搭著車去 NORREPORT 站或中央車站就可以轉接到更多交通工具前往不同地區,真的很方便!

1DSC_0076

1DSC_0082 1DSC_0083

傅董身先士卒進了這部要練習平衡感才會動的一人電梯!基本上呢,拖個大件行李外加一個人,這台電梯就差不多滿了,進去之後要自己關門,而且是要「很用力地自己關門」,這是搭電梯的第一步。按了「四樓」和「開始」鈕之後,嘿嘿,這台電梯就跟 windows 的邏輯一樣詭異 :p 你得人帶行李地在裡頭「喬位置」直到它覺得你喬對地方了,咕機~~~ 這時才會開始移動,有個性吧!一行四人喬了好一陣子才順利將大件行李運到四樓的屋子裡。

1DSC_0099

1DSC_0086 1DSC_0089

女生房跟男生房。

丹麥人家裡頭少不了蠟燭,不論是客房、廚房、客廳,都看得到漂亮燭台和蠟燭的蹤跡,只可惜我們沒帶打火機,桌上的火柴盒也是空的,不然我們買晚餐回來吃的時候再配上蠟燭會更棒!

喔當然,我是不會錯過廚房的 :p

2DSC_0272

1DSC_0093 1DSC_0094

1DSC_0091 2DSC_0271

之前有聽說新加坡一家百貨公司裡頭有間皇家哥本哈根瓷器的直營店,在那兒喝下午茶用的是全套的皇家哥本哈根瓷器組,而這等享受居然出現在我們住的這屋子裡頭 :)

廚房櫃子裡頭整疊整疊的「皇家哥本哈根瓷器」(Royal Copenhagen)!房東出門去看球賽前,還跟我們說隨便用,用完把碗盤洗一洗丟旁邊的烘碗機即可。那天晚上本來只想說拿個盤子熱一下三明治來吃,沒想到一拿出來就看到唐草圖樣,本來還以為是仿的咧 :p 翻過來一看,唉唷不得了,不但是真品還是限量品耶,當下感覺到當地人的生活品質與樂趣 :) 想想也是,買了好東西不就該讓好東西融入自己每天的生活當中嗎?若是買了精美瓷器鎖在玻璃櫃子裡頭用聚光燈打光,似乎俗氣許多。

民宿資訊
聯絡: Ms Therese Moltsen & Mr I. Lykke
地址: Slotsgade 2, 4., 2200 Copenhagen N, Denmark
訂房: 似乎得透過 agent
電話: Phone: +45 33337833 , Fax: +45 22104800,
交通: 中央車站門口搭 Bus A5 到 Norrebrogade 站下車,過街對面超市旁巷子即是


Reference:

到達民宿之後,接著當天下午就是我們的哥本哈根半日遊囉 :)
或是,想看看我們隔天在這餐廳用早餐的盛況嗎?<--- 誰來提醒我寫完早餐那篇之後要來這邊加一下連結 :) 感謝 :p


| 回遊記首頁 |

2 則留言:

  1. Hello,
    we may stay at the B& B in Copenhagen?, how big was it ? we are 3 girls and are thinking of renting 2 rooms. is it close to interesting stuff?

    thankyou,
    theresa

    回覆刪除
  2. to theresa,

    there're two two-bed rooms at this B&B. suitable for 1~2 persons each room. you can click on the photos to link to my photo album, then you can see more photos about the room.

    it may take about 20min bus to main station, but it's convenient for living and fooding.

    wish you all have a beautiful Copenhagen :)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