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哥本哈根半日遊: 五角公園 (Kastellet)、皇宮 (Amalienborg Palace)、MAERSK Headquarter

1DSC_0203

在民宿樓下的超市買了些明天早餐的食材之後,咱們啟程開始了我們的半日遊,基本上我們簡單的想法是:去新港附近走走、看能不能搭個 canal tour、然後晚上夜遊 Tivoli (因為 Tivoli 週末有營業到比較晚),一切都很隨性自由,要多行程或砍行程都很方便 :)

這天晚上八點正好有一場瑞典與丹麥對決的足球賽,這氣氛在中央車站特別濃厚,像我們早上九點多在車站就有瑞典隊的支持者在車站唱歌叫囂,剛開始還以為是混混鬧事咧 ^^; 在車站搭 Metro 往 Osterport 站,還在中央車站遇到一般剛進站的列車,整車都是丹麥隊的熱情支持者,超 high 的!喔哈!忘了說,我們住的民宿主人也是個運動愛好者,吃完午餐回去拿東西的時候遇到他正牽著越野腳踏車回來,他說他晚上也要去看這場球賽,歐洲人瘋足球真不是蓋的。

1DSC_0129 1DSC_0133

1DSC_0140 1DSC_0142

走出 Osterport 車站還滿荒涼的,這時傅董跟大家宣布,噹噹噹,對面就是五角公園 (Kastellet) 喔!這一區在中央車站的北邊,附近有不少觀光景點,像是小美人魚 (Little Mermaid)、漂亮壯麗的皇宮 (Amalienborg Palace)、哥本哈根歌劇院在皇宮的正對面 (想想皇室踏過海面走進歌劇院欣賞表演的樣子,喂喂喂... 在幻想喔... 雖然是在正對面,但還是得繞過那片水域滴...)、新港也在附近。因為傅董的關係,我們也將 MAERSK 航運公司的全球企業總部的「門口」列入觀光景點之一 :p

1DSC_0157

1DSC_0150 1DSC_0167

旅行的樂趣除了自己收集準備資料,到當地實際一睹風采之外,另一種樂趣的來源就是:意外和巧合 :) (看得出來這兩者本質同根吧,哈哈!就是功課沒做足夠就常發生 :p 但偶爾玩玩也是不錯啦:) 我們很幸運地走進了一場戶外的芭蕾表演,好像是辦給小朋友的,舞台旁邊的投影幕用著高流明的投影機播放著影片與各地舞者對於這場活動的採訪與鼓勵之類的話。

五角公園中央的低地滿滿的都是人,離活動開始時間還有十來分鐘呢!一家老小全部出動,帶著野餐籃,在大草坪上鋪個布,大夥一環一環很有秩序地席地而坐,爬上山坡,我也找了個草地放下攝影大包包,想要融入一下這個環境 :) 坐我旁邊的那位老奶奶看我拿著相機,又是哥本哈根街頭少見的東方臉孔,對我微笑了一下。

1DSC_0182

1DSC_0173 1DSC_0186 1DSC_0201

Kastellet (五角公園) 是個滿漂亮、清幽,適合散步的好地方,而且走著走著就能走到海裡面去,喔不不不,是走到海邊吹著海風看小美人魚銅像,以及對岸幾棟壯觀的建築物 :) 在外環步道可以看到一棟教堂,沿著海岸線看過去的教堂後方就是 MAERSK 全球總部,看著 MAERSK 的星星旗在上頭飄揚,想著自己公司的旗子通常都屋妻媽黑帶點紅,其實有點像海盜旗 :p (但我們公司是很強調 integrity 的...) 但要說海盜應該還是丹麥人比較正統 :p

Amalienborg Palace 皇宮就在附近喔,先來去解解渴,等下要去新港的路上就會經過皇宮的大廣場了,不急不急。

1DSC_0205

唉呀!該不會就吃 Movenpick 來解渴吧 :p 當然沒有,那時候笨笨的,不知道在歐洲吃 Movenpick 有多便宜,回台灣才知道一球要新台幣八十好幾,真後悔沒多吃個幾球!我們在 MAERSK 總部附近找了間小 Cafe,他們店門口的小立板弄得超可愛的,店內擺飾也很甜,牆上掛了一幅環景畫,將附近著名建物都畫了出來,很漂亮的作品。買了杯幾乎和我的中東午餐一樣貴的 fruitshake (40 Kr),其實是看了旁邊客人喝這個覺得這飲料很好玩,就努力搜尋牆上的 menu,付錢的時候才知道要 40 Kr =.= 滿好喝的,還有水果籽可以咬 :p

1DSC_0209

1DSC_0210 1DSC_0211

1DSC_0218 1DSC_0212

1DSC_0206 1DSC_0229

在噴水池旁遇到了一位長得很像哈力波特的男孩騎著腳踏車,這兒有許多大型遊覽車載著整車整車的觀光客(大多是歐陸各地的阿公阿罵)下車拍照,然後大概就是繼續上車睡覺吧。車上的人看到我們四隻東方來小伙子都一直揮手打招呼,好險是沒有發生急著閃躲的情況。往噴水池的路上還是看完小美人魚銅像之後往皇宮的路上,我們很幸運地在路上看到一對新人,開著後頭有拉銀色鋁罐的車,喀拉喀拉地呼嘯而過,這種地磚路面超適合喀拉喀拉的說...

1DSC_0219

在噴水池現場的時候只覺得是個很普通的噴水池,造景做得很漂亮就是,回家檢視照片之後,發現這張拍得滿巧的,牛頭栽進水裡向前衝。倒不會因為是陰天光線不足而刪去這張照片,這張照片我反而覺得很適合陰陰的感覺。

1DSC_0223 1DSC_0228

我得承認,這趟旅行我的自拍能力有著長足的進步,要啥有啥、想拍就拍、一到四人通通 okay 啦 XD 比較可惜的是我常常會顧著要把後頭頸物拍清楚,然後把人頭拍模糊 :p

1DSC_0230

1DSC_0235 1DSC_0236

1DSC_0241 1DSC_0237

這天應該是個好日子,沿著剛剛那間小 Cafe 的道路一直走,就在皇宮廣場上又遇到另一對新人,不過這次陣仗可大了,還有加長型豪華禮車呢!(但是後頭跟了幾台小車,感覺滿搞笑的)他們全家人瞬間一起下車牌排站站好,似乎也是「身經百照」,我跟在攝影師後頭也幫忙拍了一張 :) 新郎左邊的那位先生跟我說了聲「你好」,哈哈,我回了他一句「恭喜」,希望他不會聽成別的意思才好 :p 過沒幾分鐘,可能那家子人太 high 了,皇宮旁的衛兵前來敢人,他們又開開心心地往下一個景點拍照去了吧。要是我結婚時可以帶我老婆跑遍歐洲該有多好 :)

1DSC_0244

這張的皇宮莊嚴多了 :)

1DSC_0240 2DSC_0002

廣場旁的大房子據說就是皇室住的地方,如果他們在家,那房子外頭的旗杆上是會飄國旗或旗子的。從這裡可以直接看到對面的歌劇院,視野超棒。出拱門之後感覺是一排各國的大使館,我們離新港已經不遠嚕,而且咱們有玩家指引,先去吃個 Belgisk Vaffel (ice on waffle) 再說 :)

請見下篇:新港與搭船運河之旅 (Nyhavn & Canal Trip)


| 回遊記首頁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