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啟程與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Starting off and
København H (Københavns Hovedbanegård)

1DSC_0012
(人來人往的哥本哈根機場出境大廳)

自從去年在荷蘭玩了一趟之後,就一直對歐洲念念不忘,最後終於在今年六月成行了!很多人聽了我們的十天行程都覺得很詭異 (包含了在哥本哈根紀念品店遇到的 David 老闆,以及回程在慕尼黑機場遇到的德國老爺爺),但在資訊收集充分的狀況下,我們四個人一團的整體旅費控制得宜,進而有辦法節省時間、體力與金錢,從位在北歐的哥本哈根一路玩到德國南部走一趟精簡版的羅曼蒂克大道 :)

我們搭 ThaiAir 在 Bangkok 轉機時聽從 Lucy 的強烈建議,在那享受了 30min 的頭肩馬殺雞,害我直呼回程想要來馬個三小時。(這趟旅行之前沒去做重訓,但我的那包隨身攝影包包大概紙筆去年輕個 700g,適時的馬殺雞真的讓人神清氣爽呀!)

1DSC_0003 1DSC_0001

1DSC_0016 1DSC_0017

一出機艙走在丹麥哥本哈根機場裡頭就隱約感受到北歐設計,出關之前都是木質地板,一整個忘記關在飛機裡頭十幾小時的悶(不過這次從 BKK 飛 CPH 倒是還好,因為是泰航還沒更新機艙內裝的飛機,所以沒有個人化互動娛樂系統,只好乖乖睡覺調時差 :p)。

Tip/ 丹麥貨幣用的是「克朗」 (Kroner, Kr),1 Kr 大約是 6 NTD。出關後在行李轉盤領完行李走進出境大廳時先左轉,有個 Nordea Exchange 可以換錢。

1DSC_0024 1DSC_0025

1DSC_0026 1DSC_0028

話說因為 Lucy 被公司送到丹麥進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因此我們才有機會來到這個 Lucy 來過很多次但卻很少出來逛的哥本哈根走走,6/2 一大早下飛機出關之後咱們三人台灣團的首要任務是早上九點到達哥本哈根火車站與 Lucy 會合。上了計程車之後(和德國相差不遠,這兒的計程車你差不多只有大台賓士和小台賓士可以挑 :p),先是經過一個還在開發中的商業區,裡頭的現代建物外標示著各家跨國企業的標誌,包含有 Mercedes-Benz、Nokia、Ericsson、FortisRegus 等等,不消一會兒車子駛入歐風建築物林立的市區路段,看著右方 Tivoli 遊樂場入口即可得知到了哥本哈根火車站了 :)

1DSC_0037

1DSC_0039 1DSC_0036

1DSC_0030 1DSC_0055

我拍了張照片記錄了手機到了丹麥所在的漫遊網路,當然也就記錄了當時我們到達火車站的時間,約莫早上九點鐘,嗯,沒錯啦,也是可以查相片檔按的 EXIF 資訊。剛走進哥本哈根火車站時是一片安靜,行李集結後大家輪流去上廁所、走走逛逛。這個車站說它大,不如說它有自己的特色,這車站沒有法蘭克福或慕尼黑車站的壯闊,而是很古典建築裡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店家,吃的少不了、精簡版的超級市場、貨幣兌換機構、還有個滿大的郵局和一間跟台灣比起來沒有比較便宜的 BODY SHOP (看來 BODY SHOP 只有在英國當地才有便宜到)。

然後跟 Lucy 在車站會合後就開始我們在哥本哈根的隨性之旅囉 :) 先來去逛逛我們在哥本哈根的舒服民宿,接著是哥本哈根半日遊 :)

底下附上幾張這天晚上我們逛完 Tivoli 之後回來車站找 luggage locker 時在哥本哈根中央車站拍的照片。

2DSC_0263 2DSC_0265

2DSC_0266 2DSC_0267

2DSC_0264

| 回遊記首頁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