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由大師 George Francisco 親自監督打造的 BAZAAR,剛登門造訪就有著相當親民的服務。我們相當喜愛在這用餐的環境(開玩笑,在這裡連續吃了七天的早餐耶!都培養感情了說 XD)晚餐時段,雖然所費不貲,還是造訪了 BAZAAR 兩次。


身處在澳洲黃金海岸度假勝地的 BAZAAR ,中規中矩不是其強項。有張力,有彈性,處處拋出的意外驚喜,都是在拉進人們與實物之間的距離,形成互動。


一進門就看到很多很多人,以及很多很多食物,以及很多廚師,就覺得沒挑錯餐廳 :-)


在門口確認訂位之後,跟他說是第一次來到 BAZAAR,帶位人員會帶著介紹餐廳各區食物,同時他會跟入口火烤肉食區的人員拿一個木盤裝盛的開胃菜,接著帶到座位,說明桌號。(點牛排之類的食物可以跟廚師說桌號,他們會送上桌。我們人就可以繼續逛其他食物 XD)

後來第二次造訪,可能是聖誕夜人手不足,我們也說我們來吃過,所以就沒有貼心服務了。但是跟廚房點的開胃小點,還是很喜歡!玲瓏有致,分量剛剛好!而且兩次點的開胃菜都有些變化,經常來吃可能也不會覺得失去樂趣。

特別喜歡這個餐廳廚房的前半段,可能因為喜歡開放式廚房跟食物吧台的形式,可以把相同類型的各種選擇一次全部展開,非常有氣勢。自助式的餐廳,氣勢很重要!

這一區以火烤食物為主,特別要介紹的有烤鮭魚,一整隻的,廚師一放上檯面,馬上大家會圍過去秒殺。下面這一鍋看起來其貌不揚,但卻是非常好吃的燉牛肉!記得要打開鑄鐵鍋的蓋子別錯過它! 切一塊麵包搭燉牛肉和牛肉湯汁,哇賽,真的不要錯過!


喜歡起司和臘腸肉的朋友,BAZAAR 的選擇也很多樣化。搭餅乾,搭麵包,或是搭沙拉,都是很好的組合。我們的組合方式通常是:鹹(肉類,起司),酸 (水果類,如檸檬,番茄),甜(水果類),淡(麵包),原味(蔬菜生菜)挑三種以上做搭配,淋一點橄欖油和果醋,都很不錯!

若硬要說如何避開自己組合卻組合出地雷,差不多就是自己不愛吃的東西不要加進去都很安全。例如不愛羊乳酪或藍起司就先避開,若不熟悉起司的風味,可以先每種都切一小丁塊,搭配旁邊的小餅乾先試吃看看 :-)


愛吃沙拉的就別錯過這一區了!這一區對自助式餐廳來說真的是大加分,連北非小米 Couscous 都一起出現了!超愛這一區各種沙拉!

不愛沙拉或是不敢吃生菜沙拉但又想嘗試看看吃沙拉(吃草)是什麼感覺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搭配自己愛吃的肉(切小塊狀),或是淋上一些橄欖油加酒醋或果醋,也許會找出自己獨特的吃法,又可以吃得比較均衡 :-)

動線設計上,特別有一區是凹進去的,讓人可以走動,有走進去被食物包圍的感覺,這對於形成「拉近與食物之間的距離」非常有用。未來餐廳動線設計時可以參考。

這一側廚房的冰箱擺放著各種顏色的蔬果,非常亮麗,在餐廳接近出入口的另一側是飲料吧台,也是一樣的冰箱空間,但陳列著各色酒品打上燈光,非常吸引人。也形成某種隱喻的呼應,有頭有尾地,從吃的到喝的,被食物包圍。

牛排跟開胃菜是同一個料理準備曲,也是採用木盤上菜。牛排只要簡單撒上鹽就可以享用了。太多有趣的食物想要嘗試,所以連照相的時間也都省了,哈!(可憐的牛排)
如果是人數多的聚餐,就可以安排到大長桌,非常喜歡他們這裡的長桌,沒有包廂,但是稍微拉開與散客的距離,旁邊還有書櫥的佈置。噢,又開始懷念在法國波爾多二十幾個人一起用餐的美味記憶了!:p

海鮮就不是我擅長的項目了,連拍照都沒能拍出新鮮的感覺,但這一區非常新鮮,值得造訪。這一區的廚師會一直擺上新的新鮮海鮮,而且很貼心地每一種都會分開兩側都擺放,讓大家不會擠成一團或是需要排隊才能取食,大家可以分散開來各取所需。殼類的還會一個一個安插在碎冰上,也是非常有氣勢啊!

身為自助式餐廳,甜點也是不可或缺的,除了自成一區之外,其多樣性真的跟肉類食物有的拼。我們出發前往澳洲之前,還在電視上看到義大利帥哥 David 的節目在炸麵團撒上很多很多糖,然後就在 BAZAAR 看到了,超有趣的,立馬嘗鮮,還不錯的味道。(但感覺不是只占用甜點的為,畢竟是個麵團 XDD)

照片中可以看到後來在甜點階段搶食的烤鮭魚和玉米,真的太好吃了,只好先把甜點晾在一旁,哈!

如果有計劃前往黃金海岸衝浪或海灘踩水度假,別忘了離海灘只要過個馬路五分鐘就有一家值得造訪的 BAZAAR 餐廳,藏身於精品設計飯店 QT Gold Coast 裡頭喔! :-)

---
QT Gold Coast
7 Staghorn Avenue, 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 Australia 4217
Formerly : Gold Coast International Hotel
Hotel Area: Surfers Paradise  
Number of Rooms: 296

---
本篇文章是 <澳洲黃金海岸之旅, Travel in Gold Coast, Australia> 的其中一篇文章,歡迎前往主頁面看更多關於黃金海岸的介紹喔!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