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今天晚餐的作法都很簡單,雖然沒有簡單到只要「沖切分蓋送」,但也差不多是這個基本精神,哈!主菜「時蔬鮭魚」挑的是比較便宜的輪切鮭魚(而不是貴桑桑的塊狀鮭魚排),搭配超夠份量的配菜「烤馬鈴薯泥」,一樣是個津津有味的簡單晚餐,一人份預算大約 NT$150(鮭魚 (80) + 蔬菜(菇類、甜椒)、馬鈴薯 + 一部分奶油)。

(文章下方有動畫錄影版本)

主菜「烤時蔬鮭魚」
  1. 清洗蔬菜配料,這次我們用了甜椒(切條狀)、菇類(切平均條狀)、金針菇。
    DSC02122
  2. 錫箔紙上先抹一層奶油,放上蔬菜配料當底,放上鮭魚,上頭放點奶油、鹽,我們另外加了一些義大利香料,和一點點的味噌。
    DSC02124
  3. 錫箔紙包起來後送進烤箱,烤大約 15~20 分鐘。用最簡單的小烤箱就可以烤了,很方便。
    DSC02128
  4. 香噴噴的出烤箱囉 :)
    DSC02134
  5. 錄影版:[來我家系列] 來我家烤時蔬鮭魚
另一份主菜(哈!)「烤馬鈴薯泥」

原本是想烤塊狀的馬鈴薯,但一時手癢,我們順手就做了馬鈴薯泥,哈!

  1. 依食量將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我們食量大了一些,一人一大顆馬鈴薯。
  2. 將馬鈴薯塊丟進鍋子裡煮(想吃塊狀的就不一定要煮到爛)
  3. 離鍋後,瀝乾馬鈴薯,包進錫箔紙中(錫箔紙底部可以先塗一點奶油),加鹽、加胡椒、或加義大利香料,超隨性 XD
    DSC02131
    DSC02130
  4. 沾著時蔬鮭魚的湯汁吃,有著淡淡的好吃奶油香味 :) (其貌不揚,但滿好吃的 :p)
    DSC02137
  5. 錄影版:[來我家系列] 來我家烤馬鈴薯泥


明天要來煮什麼呢?:p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