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今天來為大家介紹一家有趣的餐廳,是一家西班牙料理的私人廚房,很妙,是位在公寓裡頭。(而且有一點點難找,我們是做好功課,事先查閱地圖,加上有地頭蛇帶路才得以在最短時間抵達。哈哈!)餐廳的名字就是:小路的陽台。主廚: Luis。

這天是我們 QQGroup 的聚餐日,哈哈!搭配這種陽光料理真的是絕配啦!首先我們先從如何抵達這個陽台說起。話說這實在是個很悶熱的星期六...

DSC_0602

在永和綿密的公寓當中找尋陽台的存在是一件很熱很辛苦的一件事情...

DSC_0604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阿,為了一嚐西班牙美味,你會需要先路過這門的。

DSC_0605

噹噹!歡迎來到小路的廚房!


在此省略各種 QQ 術語與專有名詞,僅為各位介紹熱情豐盛的佳餚。謝謝有人發明了冷氣這東西,要不然是很難在傍晚悶熱的時候待在熱情的陽台上的。

因為我手邊還沒有菜單標記各道菜的名稱,所以先以最口語化描述的方式呈現。稍後再補充菜名上來。:)

DSC_0617

DSC_0623

首先端上兩壺水果酒(Sangria)!

DSC_0624

是有果肉的喔!哈哈!

DSC_0631

來來來,開胃菜來囉!這道開胃菜「椰棗火腿捲」結合了椰棗,冷火腿肉,以及夾在中間的乳酪片。冰冰涼涼的,真的很開胃!

DSC_0632

接下來第二道菜,應該也還算開胃菜吧,哈!「蕃茄鮪魚橄欖鑲蛋」結合了有橄欖,鮪魚碎肉,蛋白以及好好吃的酸的沒奶滋!比較可惜的是橄欖放在上頭,只好跟底下的主體分開食用,整道菜的口感有被中斷的感覺。

DSC_0636

這道菜裝到自己盤子上頭拍照,超漂亮的啦!故意拍成有日蝕環繞的感覺!還不錯的效果吧! :)

上菜過程中有人帶起了兔耳朵... 這就不在此贅述,哈哈!QQGroup 請自行參考相簿!:p

DSC_0643

第三道菜也上來了,應該不能繼續用開胃菜這名詞來介紹它了,那我們改稱之為 Tapas (下酒菜)吧!我承認我那天吃完之後,隔天我的胃還在意尤未竟狀態,索性去 youtube 搜尋「異國料理輕鬆做」,找找西班牙料理的畫面過過癮 :p (ref-1) (ref-2)

這道「西班牙松子豬血米腸」,最底下是用圓形狀的烤土司,搭配著米腸跟蘋果香味,米腸當中有裹著松子,所以會有松子香味,但可惜米腸吃起來會有些乾乾的,跟我預期搭配烤蘋果的酸有點差距。底下的烤土司很好吃!哈!

DSC_0646

接下來這一道菜「焗茄子」有我愛吃的茄子!整個烤盤裡頭充滿了起司和洋蔥的香味,還有香菇,一整個蓋過去茄子的味道,哈哈!所以平常不吃茄子的人也可以試試看這道菜 :)

DSC_0647

DSC_0648

印象中,我好像吃了一個半 XD (本來一個烤盤是兩人份 XD)

DSC_0655

接下來這就是重頭戲好料囉!這份「香煎花枝」一整個讓在場八個人統統讚不絕口!

DSC_0657

超嫩超有彈性,配上西班牙來的,和著蒜泥香味和檸檬香味的醬料,超級無敵霹靂好吃!下次來還要再點這個!

DSC_0658

DSC_0663

這道烤蕃茄,也是個小品。原名:「松子香料鑲蕃茄」。(我會聯想到他們的蕃茄節,後來跟小路助理聊天,她也說西班牙是個很好笑的民族,什麼節慶都是丟來丟去,要不然就是砸來砸去,很好笑!)

DSC_0664

DSC_0667

然後來了一壺檸檬口味調的啤酒。(唉唉,我還是不太喜歡啤酒裡頭的那個味道...但是檸檬是不錯啦...)

DSC_0668

DSC_0669

吃到這道「地中海蔬果沙拉」,其實已經有點開始飽了。(我覺得有可能是啤酒作祟... 不然我怎麼可能吃到這兒就開始飽了...:p)沙拉也是整個合我的胃!裡頭的乳酪塊超香的!

DSC_0680

DSC_0684

超夠份量的魚鰻煲,本名「漁夫湯」,光用看的就一整個飽了。雖然魚刺都滿粗而明顯的,但還是中斷了品嚐新鮮肥美魚肉的快感阿...

ps: Jason 阿!這道菜真是專為你們夫妻倆命名的耶,哈哈!

DSC_0699

DSC_0700

要拍出這麼每位的魚鰻煲,都要謝謝 T 姊熱心幫大家分盤 :) 技術超好的!
我每次看到這照片,就會想到 HM 姊說她吃魚的時候滿腦子都是鰻魚游來游去,超有趣的啦!

DSC_0709

DSC_0724

DSC_0725

柳橙雞腿」!好吃好吃!一定要淋上橙汁一起吃!入口即化的雞肉,舒服!
(請找出上面兩張圖當中總共八處不相同的地方,第一位留言且全部猜中八處者,將獲得精美小禮物 XD)

DSC_0733

最後 Luis 上樓為我們端上這道「西班牙手工烤布丁」甜點,裡頭參有肉桂味道,還滿重的。我一共吃了三碗,也差點受不了那個味道...@@

DSC_0736

DSC_0737

DSC_0740

最後壓軸的是陽台的招牌之一,「西班牙橙片巧克力」。小小一片,一口吃下,薄薄的巧克力膜,淡淡的甜味合著帶著酸味的香橙片在嘴裡化開,很美妙。可惜一人只能吃一片...
託 HM 姊很飽很飽之福... 我幸運地吃到第二片,哈哈! :)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外移到陽台上的場地,吹著涼風配著「阿拉伯涼茶」跟小路助理聊天,聊西班牙,聊歐洲的各種趣事。這才是生活嘛 :)

小路的陽台 (aka: 小路的陽台美食工作室, 小路陽台)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環河西路一段85巷8弄1號4樓
電話:0926144013

交通/交通方式:
怎麼走比較快呢?搭捷運到頂溪站二號出口,走出二號出口後左轉往文化路的方向,會經過一家生活工廠,到十字路口後左轉靠右邊繼續走文化路,建議可以走地下道(你喜歡穿越馬路也是可以啦),一直走到文化路 144 巷右轉進去(是的,是一條很小條的巷子),如果你走過頭的話,應該會看到及人國小。走進 144 巷之後基本上就是一直往前走(有點左右彎曲,但基本方向不變),然後剩下的就參考照片找到那扇通往陽台的神秘鐵門囉 XD

迷路:
如果迷路,還是打電話給小路他們,比較快吧 :p

提醒:
記得要提早預約喔!(最好先湊到四個人的倍數出席)

7 則留言:

  1. 嗨! 這小路陽台經你精彩文字和優質相片介紹後 , 一定爆紅 !請問價位大約是多少 ?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過獎了 :) 價位每人 NT$700,飲料另外算,我只記得我們八個人去,點了水果酒,檸檬啤酒,涼茶之後每個人要再多 NT$200。

    回覆刪除
  3. 寻找阳台的路上本身就很引人入胜,更不用说那些令人垂涎的美食了……同时也很佩服你们的超级大胃,吃了着实不少东西啊~~最棒的是压轴甜点,让整顿大餐立马从精采上升到幸福的高度。
    下次去台湾,也去朝拜一下……

    回覆刪除
  4. @goldfishlin 沒問題!這裡有好多各國美食,雖然有的有改版過以符合在地人口味,但都是很值得朝聖的美味喔 :)

    我取消九月底過去北京的旅行囉,因為可怕的十一長假即將來臨 ^^; 另外找個時間再去拜訪囉 :)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超好吃的,尤其在這個晚餐時間!不餓都看餓了!!

    回覆刪除
  6. 挺特別的餐點
    下次有機會也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7. 一點都不像新台北人耶~
    吃到超多美味好料的!!

    看了好像吃喔~~
    下回也想去試看看!!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