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Last evening is my first time to join a food & wine gathering dinner with my Nikon D70s. I'm not good at drinking wine, but it's my first time to know and to feel what does the food and wine collocation. Though the food of this restaurant is quite common, I still feel the collocation of food and wine is perfect learning for me. I would like to try it when I go home with my family. (or try it when I move to Taipei with friends :p)

昨天晚上第一次去參加餐酒會,帶了小相機一起去參加。我這不善於喝酒的門外漢第一次嚐到什麼叫做食物和酒的搭配,雖然食物還滿普通的(食材不普通,但是吃起來很普通),但第一次覺得這樣把肉酒搭配起來真的是不錯,下次回老家也來試試看。(不然就是等我搬到台北囉:p)

昨晚的餐酒會地點在「捷米創藝廚房」,是個場地外觀很有 fu,但是服務生很沒餐桌禮儀概念的一家餐廳,只能用「文過乎情」來形容。不過我今天是來練習食物搭酒的,就先這樣帶過就好,大家還是比較想看看食物的照片吧 :p 底下是今天的菜單和酒單,酒的名字我一直都搞不清楚,姑且先用第一支白酒、第四支紅酒這類名稱暫代於文中,今天總共品嚐五道菜和五支酒(三白兩紅)。


> 薄片灸烤鮪魚佐日式橙醋汁, roasted tuna
Henri Bourgeois Les Baronnes Sancerre blanc 05 (法國羅亞爾河白酒)

> 義式風乾牛肉餃香料鴨清湯, beef dumpling
A.G. Bourgogne Pinot Noir 05 (法國勃根地紅酒)

> 奶油焗娃娃菜襯煙燻鮭魚, cabbage heart with smoke salmon
Mount Nelson Sau Blanc 06(紐西蘭白酒)

> 松露番茄冷麵佐芥末飛魚卵, noodles
Hugel Riesling 05 (法國阿爾薩斯白酒)

> 香煎鹿里肌佐法式羊肚菇奶醬, venison
Sarget de Gruaud Larose 1998(法國波爾多)

The first one is "roasted tuna". It's smooth to enjoy with the vinegar sauce.

我們一入席開始上了第一道菜「薄片灸烤鮪魚佐日式橙醋汁」,淋上醬汁很容易入口。

DSC_9135

DSC_9136

2nd one is "a beef dumpling". :p The only idea I pop-up is "omg, how can I get full?"...^^;; It smells good after adding the duck broth.

第二道菜「義式風乾牛肉餃香料鴨清湯」。剛端上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天阿,這我怎麼吃得飽 ^^; 服務生淋上清湯之後,很香(泡麵的香味),但還是改變不了吃不飽的事實... :p

DSC_9143

DSC_9144

DSC_9148

The 3rd dish is "cabbage heart with smoke salmon", but it's a "stiff" salmon. I can't feel the delicacy of the smoke salmon. The cabbage heart is another challenge of this dish :p because it's hard to cut... ^^;

第三道菜「奶油焗娃娃菜襯煙燻鮭魚」。滿愛吃煙燻鮭魚的我,第一次在餐廳吃到「硬的」煙燻鮭魚,很沒口感,接觸不到魚的鮮味。娃娃菜大概是大白菜心,用刀叉品嚐這道菜很辛苦,叉子先是遇到「硬的」煙燻鮭魚,然後遇到切不斷的娃娃菜,這道菜大概是設計來讓人「哇哇大哭」的 kuso 經典菜。

DSC_9158

所幸前三支白酒讓在座席間有其他的聊天話題。譬如說第三支白酒的濃郁汽油味。不過我這果汁喝慣了的小朋友,還是比較喜歡第二支的果香味道 :) 這三支都很順口。

DSC_9159

第四道菜「松露番茄冷麵佐芥末飛魚卵」。混著淡淡的橄欖油,麵條有黏結的情況,但是搭配著蕃茄提味,相當簡單又美妙的一道菜。啥?什麼?飛魚卵?那不是裝飾用的嗎?

DSC_9162

DSC_9163

DSC_9165

第四支紅酒,來自法國波爾多。聞起來臭臭的,後來聽學長介紹這是波爾多特有的陳年臭味,有土壤的味道。我自己是超愛這支波爾多配鹿肉吃,我只能怪說鹿肉太小塊,一下就被我吃完了 ><" 後來 CT 教我說如果以後有遇到不好喝的紅酒,可以用 1:1 的比例加入柳橙汁,再加入切丁或切片的蘋果,放一個晚上,會變的很好喝。下次可以試試看。 DSC_9169

The 5th dish is "venison". I really enjoy the tasty of the synthetic of venison and the 4th Bordeaux. Really magical for me.

第五道菜:「香煎鹿里肌佐法式羊肚菇奶醬」。雖然他們家的鹿肉吃起來很牛,但我真的很喜歡這肉搭配第四支波爾多的味道,很美妙。

DSC_9172

DSC_9175

這是今天喝的每一支酒(依照順序)的酒標。

DSC_9177

DSC_9178

DSC_9179

DSC_9180

DSC_9181

DSC_9183

DSC_9189

散會~這是餐廳小櫃子裡頭的擺飾品。

DSC_9195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參加,再不然就等同事們辦聚會囉 :)

2 則留言:

  1. 同事聚餐可以找我....
    哈哈 我是靜嫺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問題 :) 這一次是臨時出席,來不及揪團 :p
    還是我們大家八月來辦個「畢業典禮」 XD 哈哈~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