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一窺新天鵝堡內部的華麗
Gorgeous Neuschwanstein

DSC_0092
(Neuschwanstein, at Fussen)

真的只能用「一窺」來作為本篇的開頭動詞,因為牆壁上貼著裡頭不准攝影拍照,但是沒有說不能把單眼相機掛脖子上,所以我還是舒舒服服地把相機放肚子前(好啦,我也知道我是沒有肚子的人,但是就差不多在肚子那個位置。)然後又不小心地就按到快門了。儘管角度、取景完全是個零分,但希望還是能夠讓大家「一窺」天鵝堡內部的華麗 :)

DSC_0072

DSC_0074

照著分組號碼進到天鵝堡內部後,每一組都會有位導覽員帶領解說,然後就像大地遊戲一樣地跑關,一關一關跑完就走過了天鵝堡的幾個重要的廳房。首先來到的應該是個跟宗教比較有關係的大房間,我對於牆壁上那些完全手工繪製的圖像讚嘆,訝異於那些畫家匠師們的巧筆以及大片面積的構圖。在這個房間我不是看到華麗,而是看到了 spectacular。

DSC_0073

DSC_0076

房間上方的光源是大型的燭台吊燈。而壁畫中騎在馬上的人比真的在現場的人還要大隻。現代人的房間頂多就貼印刷產生的壁紙,或是吊個幾幅畫作加框,而現場看到的卻是整個房間全手工產出的大型藝術品。就在我不斷讚嘆、不斷用手撐著我下巴的同時,一直不小心按到相機快門,真的不是故意的...

DSC_0077

走道迴廊上兩側也是大幅的作品。這張照片後來檢討,應該改成用對牆壁點測光,讓窗戶外整個 over 沒關係。(其實也是有存 RAW 檔可以調。)

DSC_0078

走著走個,附近的窗外就是峽谷的景色。

DSC_0079

我一直覺得在臥室房間中的牆上畫了很多人是一件很怪的事情,就是這房間裡頭怎麼這麼多人的那種怪。而這間是天鵝堡主人的主臥室。總之我覺得這個房間最怪就是了,從他的洗臉台開始...

DSC_0080

全黃金打造的洗臉盆(那年代沒有排水孔,所以是「盆」。)

DSC_0082

DSC_0083

很喜歡這盞燈,所以特地脫團,見四下無人,有稍微構圖的照片之一。(其實感覺跟放在肚子上用廣角亂拍差不多 :p)但是這盞燈如果是真的蠟燭,就超有 fu 的。

DSC_0084

DSC_0085

DSC_0087

DSC_0088

到處都充滿了細節。

DSC_0089

天鵝堡真的有天鵝 :p

DSC_0094

DSC_0096

DSC_0097

從天鵝堡望出去的景色真的是一覽無遺的舒服 :)

DSC_0103

最後會導覽結束後可以去看一下未完工的廚房。

DSC_0112

DSC_0114

我是滿喜歡這個廚房的天花板不是平的 :)

DSC_0116

這兒少不了紀念品店,但是價錢也都是「少不了」的價位。所以拍了這張,打算回家放大再臨摹 XD 小聲說,我還是有帶了一個很精緻小巧的「小天鵝堡」回家,畢竟來逛天鵝堡是從我讀國中作地理報告時就有的夢想,索性就帶了一個夢想回家,現在正放在我的書桌上 :)

(通常,「索性」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XD)

DSC_0139

出來之後我們沿著後方的路往瑪莉安橋(Marienbruecke)的方向走去,約五分鐘(因為趕火車時間,走超快)。

DSC_0132

DSC_0130

DSC_0135

橋上滿滿都是人,因為這兒是取景、拍攝天鵝堡全建築的好地方,但是明信片上的那些好角度在這橋上是不會有的,據說那些都是攝影師搭熱氣球之類的交通工具拍攝的。還有,冬天銀白色的天鵝堡也是超夢幻美麗的喔!如果配上衣輪明月更有風味!

下山之後,走過剛剛全空的停車場,現在可是全滿了,就算是 SLK 也是得乖乖繞出去找下一個停車位...

DSC_0142

逛了天鵝堡之後,我們叫了計程車下山到 Fussen 市區拿行李跟買午餐,準備帶上火車吃。下一篇:簡便午餐前往慕尼黑。(我好像常常把吃的硬是獨立成一篇 :p)

DSC_0149



| 回遊記首頁 |

10 則留言:

  1. Hi,Ernest
    Apparently,u really enjoy the trip.
    Those pics are fantastic!
    I'm so envy you do know how to enjoy life.
    By the way, I'm Margaret.
    It was a wonderful experince in the session. I just started to learn online around one week.
    It's very nice to konw u.

    回覆刪除
  2. Hi Margaret, thanks for the words :) Nice to meet you online and I think you also can enjoy your life very well. I also just started the online learning before chinese new year. haha~ Hear you next time :p

    回覆刪除
  3. Lol, i like how you repeatedly and 'accidentally' hit the shutter so many times :-) Must have been a tic. Have you been to the Hearst castle on highway 1 in the US? Your pictures kind of remind me of that, for some reason.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支持你@@

    因為我可能要過二十年以後才有錢去
    再說
    我也有可能把相機掛在脖子頂在肚子的那個人

    哈哈

    回覆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這位仁兄,網路畢竟是公開場合咩,您以後若忍不住「不小心」讓相機留在肚皮上,還是就把部份照片私下跟朋友們分享就好,別讓大家知道啊!尤其請別讓外國人知道啊!
    新天鵝堡也是我的最愛夢幻豪宅之一(只是古代王公貴族蓋的就長成城堡樣),十幾年前跟團去了一次難以忘懷,長大又跟朋友去自由行了一次,錢拿在自己手上,就不慎當「榮譽觀光客」捐給紀念商品店了不少...。老實說德國人還真擅長製作小紀念品,玩過一些歐洲國家,就德國的紀念品設計的最誘人犯罪!我還為了路德維希二世房間那個八角窗的小空間,買了一本官方出版的照片集咧!(不好意思地問您:有不小心往那個角度拍到照嗎?那個小空間是整個房間最讓我喜歡的位子,有種華麗中難得悠閒的感覺!)
    不過人家孤僻不代表不怕孤獨啊,再說那些其實也非活生生的人,就像把偶像的海報貼在牆上那樣的感覺啦。
    比起義大利人,廣泛來說德國人真的是比較友善許多,但看到光頭的,德國的光頭比較可怕,要遠一點,義大利的只是禿掉。我們那次去也有遇到來過臺灣的傳教士跟我們講國語,超可愛的~是個老伯。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Aha,DengDeng,Long time no C!! 原来挂在肚皮上也可以拍这么好的照片,当初我参观梵蒂冈博物馆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一招啊!!最受不了这种无处不细节的地方,让人移不动脚步……纷繁的精致,赞极了!!BTW,I am Sarah~Happy tiger year !

    回覆刪除
  10. @Sarah: 哈哈!一直沒有機會到北京跟妳碰個面... 虎年快樂唷 :) 每次造訪歷史文物或美術館,總是對這些作品或建築物的種種細節感到無比的讚嘆!!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