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今年一月的一個星期二,工廠歲修,大家放假一天,吆喝著找大家去台中逛很久沒去的美術館(想說週間逛美術館一定都沒人,超棒的!)然後去美術館前吃美食 :) 這天我們選了「核果美食工房」。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輕鬆地出去走走了,這天開著我的小銀(Silver)載同事 SJ 和 HY 一起去台中逛逛。我只帶了一台相機和手機錢包就出門了。





這家核果的室內裝潢很有在歐洲餐館吃飯的感覺,桌巾跟牆上的掛燈,他們用鳥籠來放蠟燭也是很棒的點子。我們三個各自點了「蘭姆酒釀黑櫻桃豬排飯」、「摩洛哥辣味香醬燒烤雞排」、「無花果栗子燴燉軟骨豬肋排飯 」。三道主菜各有風味,都很推薦,但最後仍是由有先作功課的 HY 姐勝出,她那道燴燉軟骨豬肋排真的是燉到入口即化的可口。





好,我知道大家都在催促我別再囉唆了,趕快來上菜吧 :p



首先是十分開胃的餐前沙拉,很清爽。醬汁是藍梅口味的。開胃就是要讓口腔味覺開始啟動,為主菜作準備,所以如果能在開胃時做些味蕾的鋪陳,接下來的主菜會更為可口。一般餐廳都只用一道濃湯和沙拉就帶過去了,很可惜。



今天這份沙拉用的材料很平實,但有做到開胃的任務。藍梅沾醬是畫龍點睛的妙點,它負責了酸和甜以及香氣的部分。小黃瓜提供了另一部份的甜味以及脆感。紅蘿蔔比較可惜,它本質上就太硬了些,但是視覺上卻又是不可或缺的選擇。最妙的是左手邊那一根根白色的東西,吃起來像是「沒有味道的梨子」,而這是我覺得這份沙拉設計最棒的地方,這道沙拉中最乾淨、最 pure 的味道從這兒來,它的名字是「梨薯」。

這樣的沙拉準備起來相當簡單省事,老實說我有打算過年回家玩看看 :)







湯品就不多作介紹了,水準之上,但我實在難以忘懷那道沙拉,瞧,當 SJ 開始品嚐湯品時,我還在品嚐那碗沙拉 :p (好啦好啦,其實真相是:我可以容納比較多食物在肚子裡 XD)





開始上主餐囉!先上的這一道是「蘭姆酒釀黑櫻桃豬排」以及「飯」。

上菜時的服務態度與方式都很棒。服務生貼心的說如果飯量不夠,可以等一下跟他們說,加飯不用錢,這下可好了,我直接跟服務生說「ㄜ...不用等一下了,可以直接幫我加飯嗎?XD」



這就是可愛的「布丁加飯」 :p 我剛剛太小看這份加飯了,它真的是扎扎實實地都是飯...



「無花果栗子燴燉軟骨豬肋排飯 」。



「摩洛哥辣味香醬燒烤雞排」



這份是真的「布丁」 :)



多種顏色的餐後甜點。我覺得那份淡淡葡萄口味的果凍很香。



美術館前的這條美食道路競爭想必十分激烈,美味的食物還需要人與人之間看待美食的態度來為美味加分。好餐廳是需要老饕們支持的,這對我們這群喜歡挑剔又愛吃的人們來說,讓好餐廳繼續經營下去,我們才有口福不是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