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出發前往萊茵河搭 KD 船
Let's take KD to visit Rhein River

1DSC_0054
(KD: Koln-Dusseldor)

昨晚被草莓酒伺候陷入一個多小時的昏睡之後,起床跟三位剛逛完法蘭克福南岸的伙伴討論法蘭克福有名的蘋果酒,阿不,不是啦,是討論行程。因為我們買的鐵路通行證是可以搭乘 KD 船遊萊茵河的,但是通行證我們只買了六天份,所以得「精密」計算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並且找到網路查詢火車車班時刻,想在悠哉閒晃和衝進火車車廂之間取得一個美妙的平衡。

我們將大件行李寄放在旅館,只帶一件小背包輕鬆遊河,然後打算晚上去住波昂 (Bonn) 的古堡,這古堡是我們此行最奢華的住宿點,但已經是德國眾多古堡飯店選擇中比較平易近人的價格了 :p (喔對,請不要訝異我的「小背包」XD 已經很小包了...)

1DSC_0004

1DSC_0003


1DSC_0001

這麼多選擇的早餐總是讓我充滿了想要起床的能量 :) 很有嚼勁的硬麵包,夾上幾片起司片、鮮肉片,配上新鮮果汁,真棒!棒的是享受吃早餐的那個悠閒!以上只是第一回合。再挑幾樣食物配新鮮又好吃的果醬,搭個咖啡牛奶加麥片,剛好餐廳媽媽出來巡視餐點供應,順勢幫她拍一張早餐照 :p

1DSC_0007

1DSC_0009

1DSC_0011

一大早的法蘭克福火車站,望著它,總覺得我還會再不斷地來到這裡,也許吧,未來的事情誰都沒個準。

1DSC_0012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提醒我該去買「Ritter-Sports」巧克力了 XD 哈哈!後來在慕尼黑買了幾包,有一包帶去公司跟同事分享,其他的通通裝進自己的肚子裡了,嘻嘻!

1DSC_0013

我們即將等這班 RE4362 列車,前往 Bingen 搭乘 KD 船。KD 船停靠很多萊茵河的沿岸城市,我們最後選擇只搭乘其中 Bingen 到 Koblenz 的這一段,然後再從 Koblenz 搭火車前往 Bonn。同行的伙伴各個都是「排程」高手,所以我們基於資料的討論非常有效率,哈哈!真棒!

1DSC_0014

1DSC_0017

緩緩進站的這輛紅色列車,就是我們即將搭乘的紅色雙層 RE。

1DSC_0022

1DSC_0024

1DSC_0026

1DSC_0034

喜歡搭乘火車的旅行,永遠不知道窗外的下一個畫面會是個什麼樣子,火車可以把期待和體驗融合在一起,既使是呼嘯而過。有時也許為了幾個美景而想要跳車下去探訪、有時會望著窗外陷入發呆、有時會幻想自己就住在窗景中那草原正中央被羊群包圍的屋子裡,呼嘯而過又如何?火車的窗外,比起每天上下班時死板版地走過一模一樣的柏油路與街景,來得更多采多姿。

人們不也常常想要抵抗重複的現實,而渴望那飄渺的夢想嗎?去搭個火車吧 :)

旅行豐富了生活,生活催促著人們去旅行。
~ Ernest


1DSC_0044

1DSC_0045

1DSC_0046

1DSC_0049

出了車站還真是傻眼,怎麼 Bingen 車站這麼偏僻阿... 眼看離 KD 開船時刻只剩十幾分鐘,趕緊執行停損別亂逛了,趕緊回頭詢問車站服務人員比較保險。

1DSC_0051

雖然時間寶貴,不過我還是有空檔四處拍照的 :p

1DSC_0052

1DSC_0055

1DSC_0059

眼尖的 Lucy 不一會兒就發現了 KD 的招牌了。我們四個大概是這一站最後幾個上船的乘客了吧,一上船沒多久船員們就開始收起出入口船板了。上船之後,我很慶幸我沒有因為天氣熱而忘了帶我那冬暖夏涼的幸運外套,萊茵河吹起風來還真的是很冷...

1DSC_0060

1DSC_0061

因為我們不是從發船站上船的,所以船上早已擠滿了來自 Mainz 的各路遊客,船頭甲板上擺了滿滿的白色椅子,當然,椅子上也是坐滿了相對應數量的人。

享受著甲板上的陽光,迎著風享受這悠閒的萊茵河。人是多了些,破壞了些許的悠哉,哈!反正也沒有地方可以坐,我就這樣背著包包逛一逛整艘船,也換換角度欣賞萊茵河 :)

1DSC_0063

每到一個景點船上就會有廣播說明,大家也會不約而同地起立照相。我則是比較喜歡拍「不約而同」。河岸的綠油油,是我沒辦法留在照片裡頭的,相信你也會那些藏在綠油油當中的百年古堡所構成的畫面。留給大家去想像囉,也許會讓你想要馬上去訂一張機票也說不定 :p

接下來,帶大家逛逛:「萊茵河畔景色風光 - 城堡系列」

1DSC_0074


| 回遊記首頁 |

2 則留言:

  1. 那個列車我也好想搭喔
    好酷

    回覆刪除
  2. 那妳一定會很喜歡歐洲 :) 找個時間去那邊走走吧 :)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