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簡便午餐前往慕尼黑
Heading to Munchen with Simple Lunch

DSC_0152
(NORDSEE, at Fussen)

逛了一圈天鵝堡之後我們叫了計程車直奔山腳下,先在遊客中心附近的 NORDSEE(很常見到的海鮮速食連鎖店)買簡單的午餐,然後回民宿拿我們寄放在那邊的大件行李。剛好遇到民宿老闆也在家,大家開開心心地拍張再會合照 :)

DSC_0146

DSC_0147

從 NORDSEE 走到 Fussen 車站不算太遠,沿途還是依依不捨這個小鎮,下次造訪時我會想要在早晨去附近的那個大湖畔騎腳踏車、野餐。我還是繼續四處張望著有沒有其他食物可以當作午餐的(但不要太貴的)。

DSC_0148

走可愛路線的 Fussen 車站。

DSC_0149

DSC_0150

以上兩樣魚堡都是在 NORDSEE 買的。我很愛在德國買生緋魚堡來吃,不會很腥。猴子的炸魚堡(是魚吧?)應該也是不錯吃的選擇。

吃著吃著,我和 babaer 都覺得午餐買太少了,趁著火車還沒要開走,我們又溜回城去再買些東西吃,天氣這麼熱多補充個飲料或冰也是應該的 :p (但我在台灣平常就很少在買飲料了,我的理論是,把飲料錢省下來可以買更多「吃的」 XD)

DSC_0151

一下車就在路邊看到公車拉公車的景觀...

DSC_0153

午餐不是隨便買都是便宜貨,我還是乖乖鎖定 2 歐以下的選項吧... 把錢省下來晚上去慕尼黑吃大餐用。

DSC_0154

DSC_0155

DSC_0157

這家店除了店門口有賣外帶速食食物之外,其實是一間肉品專賣店,裡頭有更多樣的選擇。不過這時候不是很想帶著一串肉腸在火車上頭吃,所以還是乖乖在店門口點個麵包夾肉帶走吧,等下火車走掉就有趣了。

DSC_0158

我本來很想把老闆製作的過程拍下來,但是她一直瞧著我看,生性害羞的我實在不好意思拍,只好意思一下。^^;

DSC_0161

夾著幾片生菜的肉堡。肉太硬了 ... 但麵包很好吃 :)

DSC_0160

Fussen 再見囉~下次見 :)

DSC_0164

咻的一下,我們來到了慕尼黑總車站(Munchen Bhf)。(但也是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

DSC_0165

DSC_0167

慕尼黑這個南德大城市,在車站裡頭多停個幾輛 ICE 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上頭那節車廂是 ICE 掛載的餐車。紅色車廂的那張照片是載我們從 Fussen 到 Munchen 的列車車廂。

DSC_0169

離開車廂,進了車站,這個車站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是可以在裡頭迷路的那種,而且不是說不想迷路就不會迷路,是一定會迷路的那種 =.= 反正,我們就是迷路了啦。

看到了捷運站入口,但是我們還卡在售票機,正在想這機器要怎麼用,以及怎麼買票比較便宜。德國車站的售票機很帥,機器外頭的標示通通是德文,但機器的互動介面是可以選成英文的。這到底該怎麼買比較便宜呢?慕尼黑的車票是有分區的,像機場就是分在最遠的第五區,我們的民宿應該是還在第一區的範圍內。

雖然我們有 Europass 可以免費搭乘市區的 S Bahn,但我們挑的民宿是只有 U Bahn 經過的,所以我們還是得乖乖買票。就在一剎那間,救星出現了!

DSC_0171

一位在慕尼黑讀書的姊姊幫我們看了地圖,建議我們可以買哪幾種票比較划算(我忘了,最後我們好像是買 1-day group ticket),真的很謝謝她。

DSC_0172

DSC_0173

DSC_0174

也是個交錯複雜的慕尼黑地鐵系統。我們搭乘 U2 前往位在 Sendlinger Tor 站附近的民宿,這兒離瑪麗亞廣場不會太遠(十來分鐘可以走到吧,也是可以搭一站捷運),等下晚餐可以散步過去。

DSC_0175

離開車站的途中,我們遇到了一位曾經來過台灣台中的德國人,很友善,她是來台灣當傳教士的。很有趣,她是跟我們講中文的喔 :)

DSC_0176

到了出口,結果電動手扶梯居然沒動 =.= Lucy 那箱超大也很重的行李箱是個挑戰,剛好遇到一群年輕人走下樓梯(還滿像流氓的),他們看到 Lucy 拉著那口箱子,馬上幫忙抬到地面出口,我們四個都嚇到了... 我當下想說先拍個照片,免得到時候箱子真的被搶走還可以提供給警方抓人,結果是我們想太多了,他們真的是很熱心地幫忙搬箱子而已 :)

很奇妙的感覺,從慕尼黑車站一路走到民宿,我們一路上遇到四組人馬的幫忙或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德國南部的慕尼黑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大城市 :) (全世界的南部都比較有人情味嗎?)

DSC_0182

接著帶大家來參觀我們訂得這間極簡風格民宿吧 :)

| 回遊記首頁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