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在路邊吃到飽餐廳用過午餐後,我們來到一間感覺很鄉下(阿這...在波爾多到處都會很鄉下吧 XD 應該說比較不那麼貴族風)的酒莊:Chateau Sarpe Grand Jacques。


迎接我們的是超級熱情的老爺爺!一見到他很難不想對他微笑或是會馬上想要給他一個擁抱的老爺爺!



老爺爺見到大家,馬上把屋內找的到的玻璃杯都拿給大家,然後用像以前做化學實驗的超長試管直接「用嘴巴」從橡木桶中吸出紅酒給大家喝(是用氣壓原理,不會有老爺爺的口水,大家請放心),超讚的!非常有親和力的喝法!大家都超愛~


到了隔壁另一個「小房間」,老爺爺介紹了他的簡單貼標籤設備等等,咦?右後方的友人在看什麼呢?


哇哈!有壯觀吧! :p


都是已經裝瓶的葡萄酒喔~


學長說這好像是以前用來塞軟木塞的工具,純手工!


這張被我拿來當電腦桌面 :) 很喜歡這一張。


大家搶著要跟熱情老爺爺一起合照 :) 照完一組還要跟爺爺來個大大的擁抱!超級難忘!


老爺爺也跟著我們全團一起 high 了起來,特地為大家的酒杯注入他私人特釀的「愛之酒」,印象中有著很漂亮的花香跟果香,相當奔放的「愛之酒」,酒精濃度感覺也比平常葡萄酒還要高 :p 「愛之酒」是釀給誰的?就讓大家自己去想像囉~ :p



老爺爺的小工作桌,我好喜歡那桌子後的泥石牆喔!




老爺爺帶大家參觀釀酒槽的設備,感覺他一直在講笑話,自己會笑得很開心!能保持這樣的快樂人生,真棒!所以要在這昏暗光線的室內,拍到老爺爺「清楚」的樣子,相當困難,他真的一直在笑!哈哈!


大家圍著老爺爺不放 :p


好羨慕 Peggy 可以用法文跟老爺爺聊天~(我也準備要去學法文了!)


「愛之酒」真的太受歡迎了!老爺爺持續加碼熱情,讓大家可以用自己帶在身上的保特瓶裝一瓶「愛之酒」回去在路上喝!太棒了!(大家可能很後悔怎麼沒準備大容量一點的保特瓶 XD)


老爺爺對於人、對於葡萄酒,有著過人的堅持與熱愛。據說有阿拉伯地區的人捧著大把大把的歐元想要買他的酒莊與葡萄園,他回絕了。



大家很依依不捨的透過各種合照,想要把這裡滿滿的回憶帶走... 午後的陽光照射著,如果可以在這兒微醺個下午,不會有人反對的 :) 旅行,並需要匆匆忙忙趕往下一個目的地,好好享受當下,就是最棒的旅行。

也許,我也是因為這樣一次一點點、一次一滴滴、在一點一滴當中慢慢認識葡萄酒與我的連結與感動吧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