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寫這篇遊記的這時候,剛好跟朋友們烤肉完回家,憶起在葡萄園用葡萄老梗的回憶,念念不忘之餘,打鐵趁熱,馬上著手來整理這篇在葡萄園烤肉的遊記 :)

這天午餐在 Daignac 鎮上 Marie 奶奶的吃到飽餐廳用完之後,繞了 Daignac 鎮上各區葡萄園走了一大圈,與鎮長開香檳碰面合照之後,我們就前往法國友人的葡萄園準備烤肉了!



這時候太陽正要落下,準備拉出長長的華麗晚霞。我們的食慾也正準備好要來享用這頓野外大餐 :)


法國友人早在我們到來之前就準備好了許多乾柴用來生火。



不一會兒功夫,升起了兩三堆熊熊烈火。火力之旺盛,大家直呼小心別把友人的葡萄園給燒了 XD


距離火場搭起的長桌,事先準備好的酒杯、葡萄酒、餐具、食材等都在桌上就緒待命中。一開始大家還是習慣坐在桌邊,但過沒多久,全都自動離座,烤火取暖去了 :p


法國友人知道我們八月底九月初會來造訪,特地提早幾個月釀了清爽好喝的粉紅酒等著我們。包裝方式是當地人居家用酒的箱型密封包裝,一來方便搬運,二來方便儲藏。


這是葡萄園旁的工寮,過幾天我們將回到這個葡萄園開翻土機,還有一人發一支農作剪刀修剪葡萄枝葉喔!工寮搭配著背景的晚霞,相當漂亮。(其實說穿了,葡萄酒就是個農產品行業,是需要有工寮的喔 :p)


超厚的新鮮肉塊直接上架送進火場裡去。


天色昏暗(或者說接近一片漆黑),舊相機小小的觀景窗看不出來有沒有對到焦,只能多拍幾張以防個萬一。上頭這張就是那個萬一 :p 對焦點對到燭火去了,嘻嘻~


多次對焦還是沒有比較滿意的作品,但是不打閃燈的現場氣氛是有留下來了 :)


橫的、直的都多拍幾張。


主菜上桌,分食中 :p (搶食中!? 哈哈 XD)為什麼這麼模糊呢?故意讓大家看不清楚誰在搶食的嗎?我自首,其實是剛剛跑去工寮後方的大草坪拍晚霞的環景照片,將對焦調成手動對到無限遠,犯下致命的錯誤就是回到餐桌時,被美味的香氣一籠罩,就忘了把對焦點調回來了 @@

至於其他食物... 因為我一時貪吃而把相機擱在一旁沒有拍攝了 :p


接連著幾張都是錯誤的對焦點,反而製造出毛玻璃的效果,哈!


V 大正在彈著吉他,大夥兒圍著熊熊營火歡樂地唱歌。


這張可以看出來營火、餐桌、與工寮之間的相對位置關係。這時候完全不想離開火堆阿!!


猜猜看在餐桌邊對食物依依不捨的是誰? :p


某學長神通廣大,找到火力超旺盛的葡萄老梗,一丟進營火火堆中,超級旺的火苗竄出!所有人往後退坐半步 :p (不過還是需要偶爾翻面,前後都烤一下,才不會太冷 :p)


合唱團的來了!! XD
後來聽說這些火力充沛的葡萄老梗是法國友人準備冬天取暖要用的,結果我們當天就用掉了不少 XDD (本團宗旨,大家都開心就好 :p)


葡萄、葡萄園、葡萄酒、酒杯、燭光、野外火烤、滿天星星、歌聲,層層疊疊成彼此滿滿的回憶呢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